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華康古籍五書體再掀華風字型潮 驚艷市井美學底蘊深遠

華康古籍五書體再掀華風字型潮
驚艷市井美學底蘊深遠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文創產業發展日益蓬勃,更多民眾願意買單好設計,設計意識抬頭同時,字型設計逐漸受到關注,台灣首家字型公司威鋒數位成立近30年,推出多達200套繁體中文字型,廣為運用於各種應用層面之中,自手機、 3C家電到食衣住行周邊招牌,深入國人日常生活之中,今正式發表耗時六年最新力作「古籍五書體」,以五本書寫風格各異之古籍為本,完美融合古字藝蘊與現代美感,一次推出五套姿態各具韻味之字型。
  威鋒數位創始以來便引領繁中字型發展的演進,而正式上市之「古籍五書體」,是歷時六年傾力打造之最新力作,選粹五本書寫風格各異的古籍藏本 -「天工開物」、「唐百家詩選」、「元豐類稿」、「四庫全書」、「范伯子集」,運用獨家技術轉換沉睡於故宮藏品之古字,賦予數位新生,從而開發出五套各具姿態韻味的數位字型產品:古籍木蘭、古籍糸柳、古籍真竹、古籍銀杏、古籍黑檀,再現古典之美於現代生活。
  在店家密度極高的寶島上,層層林立、霓虹閃爍的店頭招牌儼然成為代表台灣的面貌之一,有鑑於以文字為重要元素的店頭招牌對市容影響甚鉅、堪稱各城市美學素養的重要門面,威鋒數位公佈由網友評選出之「十大全台特色店招」,上榜店招的排名及數量皆以餐廳類別居冠。
  文字如同陽光、空氣、水一般環繞人們生活周遭,重要卻被輕易忽略,威鋒數位揭曉之特色招牌就像是對大?訴說該店特色及理念的市井美學創作,讓大眾發現字型扮演之重要角色,成?觀察城市、以及生活日常的新視角。

圖:威鋒數位運用獨家數位技術賦予古字新生,力推「古籍五書體」問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