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聯合國亞太地區網路發展對談研討會 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代表臺灣國際網路學會出席

聯合國亞太地區網路發展對談研討會
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代表臺灣國際網路學會出席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2016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UN ESCAP),針對促進亞太地區網路發展為主題,於10月3日至4日在泰國曼谷盛大舉行研討會,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代表臺灣國際網路學會(ISOC Taipei Chapter)出席。
  趙校長指出,本次會議為解決亞太地區面臨的機會及挑戰,邀請多方各界針對亞太地區在網路發展的政策問題進行對話,會議中特別關注訊息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ICT‬)和網路發展的轉型潛力。
  ESCAP亦表示,亞太地區擁有40億人口,也是數位落差最大的區域,例如資訊通訊技術最發達的韓國有84.3%的互聯網普及率,在緬甸卻只有2.1%;而中國、印度、印尼與日本等國家,佔有全世界行動用戶中的37%使用者,但這些區域卻只有7%的人使用固網寛頻。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裝置的進步,加速了4G/LTE的轉化,連結雲端的APP、影片分享與社交媒體的普及,會造成更大的網路需求,ESCAP發現各國之間因網路普及率不均容易產生差異問題,致力推動區域性訊息通訊技術,以提升亞太地區的社會經濟地位,希望讓連網速度更普遍、同步,並且提供使用者使用更可靠、便宜的行動網路。
  本次研討會分為全體會議及小組討論,會議結束後隨之進行ESCAP第一次委員會,會中討論資訊和通信技術、科學、技術及創新等議題,臺灣國際網路學會代表成功地參與了此一重要會議。

圖:位於曼谷的聯合國會議中心。(來源:ESCAP官網)

2016桂港台職校學生烹飪賽 台觀李碧艷獲最佳食材搭配獎

2016桂港台職校學生烹飪賽
台觀李碧艷獲最佳食材搭配獎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推動國際海外交流,日前由研發處處長陳建宏帶領學生李碧艷和趙楚君前往廣西各大學交流,並參加「2016桂港台職業院校學生烹飪技能大賽」,當中李碧艷同學獲得最佳食材搭配獎,以「馬上滇覆味蕾」為主題,採用馬告鮭魚和滇橄欖地瓜等花蓮和雲南在地食材創新料理,在眾多高手脫穎而出,獲得評審的青睞,榮獲最佳食材搭配獎。
  台觀李碧艷同學表示,感謝學校提供機會,出賽前還獲得劉校長授旗,並在陳建宏研發長率領下到廣西南寧入住格萊美大酒店,比賽當天進入賽場時,發現給的食材變成豬里肌肉,少了紅龍果,和原本預定練習食材不同,當下有些訝異和緊張,但是為了爭取五十分鐘的比賽時間,還是卯起來努力做,最後花四十分鐘完成了評審品嚐1人份二盤,作品擺盤8人份一盤。
  李同學提到,這道「馬上滇覆味蕾」的理念是來是台灣原住民香料與大陸特色雜果的結合,馬告里肌、滇橄欖地瓜的搭配,可以吃到馬告里肌的鹹、辣,滇橄欖的酸、澀、苦、回甘,地瓜的甜等,具有酸、甜、苦、辣、鹹、澀、甘的七種味道,如此多種的味道一吃馬上就能顛覆每個人的味蕾。
  賽後學校安排參訪南寧技術學院及旅遊管理兩學院,實地走訪烹飪、工藝、廚藝教室,宴會廳,客房服務等設施等,當中獲益良多,也期許自己往後要更努力吸收餐旅知能,並參加廚藝交流以增加學習視野。
  台灣觀光學院劉國成校長相當鼓勵同學到海外增加見識,尤其鼓勵師生多參賽,以精進專業功力,及培養敏銳的思考及觀察力,厚實堅強的專業力,劉校長也將公開表揚李生,並持續培育她,期望她實現餐旅夢想,成為廚藝界明日之星。

圖:台灣觀光學院李碧艷同學參加「2016桂港台職業院校學生烹飪技能大賽」,獲得最佳食材搭配獎。

圖:李碧艷同學的創新料理作品「馬上滇覆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