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105年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花蓮社造學院-領袖學程」見習學堂成果展

105年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花蓮社造學院-領袖學程」見習學堂成果展

記者陳品雯/報導
  本年度社區營造點大多都是經營多年累積豐厚社區第一線經驗的社造工作夥伴,期望將這樣的地方知識體系,透過年度成果展呈現。本計畫提出花蓮社造學院的概念,以社區領袖夥伴的經驗分享與社區庶民透過繪本、圖畫、影像或任何其他的形式,讓大學生、碩士生有機會聆聽與接觸在地方智慧,也讓學術的空間,產生地方性的異語。
  花蓮社造學院以今年各社區的提案成果,推動社造領袖學程的課程,讓社區夥伴擔任學院教授,邀請大學生與研究生向之學習,創造社區與大學校院的對話。以此經驗為基礎,在明後兩年社造成果可以持續推出更多其他學程,擴散在地知識學的影響效益。
  在大學青年透過「花蓮社造學院-領袖學程」見習學堂成果展,能夠習得社造領袖夥伴實務經驗,也可以認識社區之美,進一步媒合大學生的寒假服務學習、暑期駐村計畫或畢業專題,能夠提供大學生學習的社區場域,也為社區注入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動,促進青年參與社造工作。

消防局玉里分隊辦理幼稚園防災宣導

消防局玉里分隊辦理幼稚園防災宣導

記者潘青/報導
  為落實防火防災宣導,並能夠讓學校學童能夠深刻體驗消防防災宣導,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玉里分隊於11月2日上午9時許,玉里國小附設幼稚園前來分隊實施防災宣導活動。此次防災宣導內容計有地震逃生三步驟、體驗射水等宣導活動。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呂冠辰表示,藉此防火教育宣導能夠讓師生達到相互交流與互動效果,此外並於現場分送各種防災宣導資料以及相關逃生設備之使用方法及講解說明,達成防災宣導果效,獲得全校師生肯定,卓有成效。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呼籲,防火教育及宣導為預防火災發生,防患於未然,於無形的積極宣導工作必須落實執行。讓災害防救教育從小孩、學校做起外,更藉由家庭、社區、鄰里關懷的氛圍,打造安全無虞的防災家園。

圖:小朋友實際進行低姿勢爬行逃生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