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臺觀香草花園植樹 響應環保愛地球

臺觀香草花園植樹 響應環保愛地球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響應植樹節,連續三年在植樹節當天舉行校園植樹活動,一來以實際行動倡導環保愛地球,二來是要建立永續校園的發展,尤其呼應劉國成校長上任後積極建立「低碳、樂活、休閒」度假村校園風,邁向「綠色觀光示範大學」目標。
  劉國成校長表示,從前任校長開始種植「觀光之樹」,當時經過全校師生集思廣益後,決定種植代表生命力旺盛的台灣欒樹。前年則配合學校詩情畫意的獨木舟河道種植柳樹,今年依然在校園象徵性種植各類植物,希望營造綠意盎然的校園美景。
  這次參與植樹的研究所同學陳義正表示,很開心能連續參與學校的植樹活動,讓自己有機會以「種樹愛地球」的具體行為呼應環保,目前全球暖化嚴重,植樹是最簡單的方法。何況假以時日待樹木成海點綴著校園時,襯著中央山脈及海岸海脈美景,校園定美不勝收。
  同樣參與植樹活動的美東生態農場劉東明場主表示,很開心參與校園植樹活動,這不僅肩負環境永續的教育意義,更能打造幸福綠色校園。這學期應邀至臺觀學院講授「綠色觀光農業」課程,期望讓學生以綠色資源等新概念,結合傳統農業的專業知識,將農業導入休閒觀光,並引導同學瞭解人與自然的關係,培養同學愛護鄉土、環境,關懷農業、生態,也能夠讓學生作為未來職涯選擇之一。

圖:臺觀學院校長劉國成(左三)與教職員植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