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臺觀葡萄酒品評課程結合WSET Foundation初階認證

臺觀葡萄酒品評課程結合WSET Foundation初階認證


 記者謝予恩/報導

  臺觀將葡萄酒品評課程結合WSET國際證照,訓練學生具備酒類的基礎知識與品評功力,以及考取WSET國際證照之能力,從中訓練學生成為一個國際級的餐飲服務人員,畢業後可以具備有三把以上刷子,朝多元方向發展。

  侍酒師是餐旅業目前相當夯的工作,由於葡萄酒與美食的搭配是餐飲服務人員不可或缺的知能,這股風潮透過美國侍酒師協會(ISG),以及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WSET),引領國際間侍酒師認證已有一段時間。目前這兩種國際證照在台灣也有教育機構提供各種專業課程與認證考試,且收費不貲。

  臺觀葡萄酒品評授課老師魏道駿表示,國際間相當缺乏專業的侍酒師,所以特別為學生量身設計WSET Foundation初階認證課程,協助學生學習酒類專業知能外,還能自由選擇進階考取國際證照,上課教材以英文為主,中文為輔,專業用字與術語均使用原文(法文居多)並搭配中文翻譯,看到學生樂在學習,感到很欣慰。

  選修這門課的陳同學表示,這門課很特別,除了學到酒的相關知能也學到調製的技能,還有考取證照的機會,尤其無形中可增進專業英文,真的很棒,不過一開始很有壓力,因為專業術語與英文教材,讓自己很吃力,但老師都會耐心的解釋,後來就慢慢地跟上了,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國際級侍酒師,因為自己很喜歡挑戰性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