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東服轉交醫師公會濟助八八水災災民捐款


東服轉交醫師公會濟助八八水災災民捐款
高揚昇:醫師關懷病人 奉獻愛心就是大愛表現 令人敬佩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林秀雄,(13)日請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高揚昇轉交花蓮縣醫師公會會員捐獻的新台幣60萬元給內政部賑災專戶,濟助八八水災災民。高揚昇說,花蓮縣醫師公會的全體醫師,平日關懷照顧診療病人,奉獻愛心,又能捐獻金錢濟助水災災民,這種情操,就是大愛的表現,實在了不起,令人敬佩。
  林秀雄說,八八水災發生後,花蓮縣醫師公會的會員,每人都很關心災民的情形,都願盡一己棉薄之力,濟助災民,人人都熱情捐輸,表達關懷同胞的心意。
  花蓮縣各醫院會員迅速隨各醫院醫療團隊到災區提供醫療服務,並由各醫院將捐款交給相關單位,還捐贈醬油、沙拉油、食鹽、奶粉、嬰兒紙尿褲、洗衣粉、麵等物資給災民;本次捐款,是診所會員,再次展現愛心的款項。
  內政部設立的「內政部賑災專戶」,是基於公益目的接受所屬人員或外界主動捐贈,並為妥善運用與管理賑災捐款,民眾捐贈款項均依指定用途使用,若無指定用途,內政部將統整轉交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以客觀、超然立場,統籌運用各界賑災捐款,發揮最大效用。
林秀雄(13)日日下午由花蓮縣醫師公會理監事代表陪同,專程到東服中心拜訪高揚昇,請高揚昇轉交花蓮縣醫師公會會員捐獻的八八水災捐款給內政部賑災專戶。
  花蓮縣醫師公會配合花蓮縣政府推動各項醫療保健業務,例如協助推展流行性感冒疫苗注射、社區整合性健康篩檢、大型活動醫療支援救護及成立社區醫療群、社區公衛群等,都有很好的績效,提供縣民可近性、全面性的健康照護,使民眾活得更健康、更快樂、更有尊嚴。
  在花蓮縣醫師公會開業、執業的醫師共有750多位,他們組成的醫療團隊,全方位與公部門攜手,共同守護花蓮縣民的健康,也關懷其他縣市民眾的健康和困苦。
  除花蓮縣醫師公會捐獻的新台幣60萬元給內政部賑災專戶外,玉里榮民醫院、鳳林榮民醫院、署立玉里醫院等也另外捐獻給內政部賑災專戶,國軍花蓮總醫院則捐贈給國防部賑災專戶。  
  圖: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林秀雄及理監事代表陪同,(13)日到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請執行長高揚昇轉交捐款新台幣60萬元給內政部賑災專戶,濟助八八水災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