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臺觀學院鐘聲大有文章

臺觀學院鐘聲大有文章
 記者劉家和/報導
  一般上下課的鐘聲就是噹噹噹,現在這種鐘聲在臺觀靠邊站,取而代之的是由具有音樂素養的周嘉健教授所規劃的鐘聲,學校秉持「生活教育藝術化、藝術教育生活化」的理念,以求新求變的心理,讓學生感受不一樣鐘聲。
  曾經開過多次個人鋼琴演奏會的周嘉健教授表示,很榮幸可以為學校規劃鐘聲曲目,這個緣由是來自於年底將學校鐘聲換成聖誕節音樂,當時得到許多好評,因此今年決定配合音樂欣賞課程,將宗教性樂曲、巴哈、巴洛克、古典、浪漫、後浪漫、現代、歌劇、音樂劇、流行音樂、爵士、電影、搖滾等主題,選擇一些代表性的樂曲當作上下課鐘聲。
  餐飲黃同學表示,剛開始聽到不同的音樂,並不知道是上下課的鐘聲,後來才知道是學校用心設計過的,自己對音樂不是很了解,但每次聽到不同的鐘聲,都覺得很有趣,會想要探討是什麼樂曲,並和同學互相討論,漸漸在生活中也試著找些好聽的音樂來聽,同時會思考如果在用餐時,應該如何為客人安排不同氣氛與節慶的音樂。
張瑞雄校長表示,音樂可以讓身體機能、思維、人際、自我認知、空間等各方面的平衡發展,雖然鐘聲教育不是正式課程,然而透過生活而隨機的教育方式,更能引起學生的注意與學習力,而且也期望藉此引起學生對音樂的喜愛,進而聆聽不同種類的音樂,也可將此運用在觀光餐旅職場上。

圖:臺觀學院熊服務生裝置藝術吸睛。

圖:臺灣觀光學院校景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