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山東大學旅遊系主任參訪台灣觀光學院

山東大學旅遊系主任參訪台灣觀光學院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國際學術交流頻繁,日前山東威海職業技術學院到該校參訪後,對台觀推廣餐旅教育讚賞有佳,因而促成了山東大學旅遊系主任朱峰前來參訪,朱峰主任表示,期望雙方未來有更密切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此次拜會為前瞻之行。
  山東大學朱峰主任表示,台灣觀光學院辦學用心,受到海峽兩岸旅遊教育界肯定,這次專程到台觀學院了解辦學理念及專業設備、希望將台灣觀光學院專業的辦學經驗帶回山東,積極推動國際旅遊教育與產業發展。
  台灣觀光學院研發長陳建宏和公關室主任許月燕代表學校熱情迎接,朱峰主任聽取該校的治學理念與發展簡報後,雙方就觀光領域等議題進行討論,暢談辦學經驗,互相交換意見。參訪過程中,由於三人位階與職場際遇相似,互動中暢所欲言,開心分享未來對餐旅教育的期待,場面熱鬧又溫馨。
  山東大學朱峰主任會後,參觀專業設備-航空情境教室、博奕教室、遊輪教室、實習旅館、廚藝大樓、體適能SPA休閒館及迷你高爾夫球場等,當中特別欣賞學校開設的精品咖啡鑑賞、紅酒、廚藝課程,她表示,山東大學為學術型大學,缺乏像台灣觀光學院此類的實踐基地,他日一定要請學校的領導高層組團至台灣觀光學院交流。

圖:山東大學旅遊系主任朱峰(中)參訪台灣觀光學院,台觀研發長陳建宏(左)、公關室主任許月燕(右)接待。

大學校院原民專班 106學年度補助開跑

大學校院原民專班 106學年度補助開跑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為培育兼具傳統與現代知識的原住民族高等教育人才,凝聚對歷史文化傳承使命,促進原住民族之主體發展,原住民族委員會賡續辦理106學年度大學校院原住民專班補助計畫,歡迎各大學原住民專班向原民會提出申請。
  原民會表示,為培養原住民學生對自身文化的認同以及敏感度,並鼓勵大學原住民專班開設結合原住民族文化知識內涵之相關課程,且為使每個專班皆能開課,106年度計畫將補助額度調整為「每校每班每學年度最高以新臺幣20萬元為限。倘同校開班數量2班以上,每增加1班最高得增加10萬元補助經費。」,不僅為大學原住民專班注入更多資源,更期待課程能夠結合傳統知識創新,得以激發原住民學生自主學習動機。
  截至106年經教育部核定之大學校院原住民專班計有19校26班,106學年度大學校院原住民專班補助計畫已函頒大學校院原住民專班,並將相關訊息上傳至原民會官網(http://www.apc.gov.tw),提供各大學校院原住民專班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