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東華大學觀遊系畢業專題成果展 9組學生展現企劃合作成果

東華大學觀遊系畢業專題成果展
9組學生展現企劃合作成果
 記者蘇紘慶/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以下簡稱觀遊系)畢業專題成果發表會於5月12日在活動中心演講廳圓滿落幕,觀遊系四年級的學生們分成9組將四年在校所修習的專業知識與在地產業及觀光飯店產學合作的成果,於成果會上呈現。
  本次畢業專題成果展邀請到了花蓮縣觀光協會許兆麟理事長,以及各個發表組別之合作業者。本屆專題展覽共有九個組別,以口頭發表與靜態海報展覽的方式進行。
  第一組學生前往光復鄉砂荖部落的奇古匠手沖咖啡店,舉辦兩天一夜的部落小旅行,藉由咖啡將部落傳統文化的美麗與技藝介紹給大家認識。第二組學生則於北林,一個純樸的客家小村莊,舉辦百鬼夜行活動。
  第三組學生則與餐廳合作,在花蓮市火車頭美式餐廳舉辦了一系列聖誕節相關活動,從宣傳到活動佈置,為餐廳呈現最好的行銷方式。第四組學生則為新光人壽量身打造了完美的員工遊憩活動。
  第五組學生運用整合農場內的遊憩資源,規劃出在農場內進行的完整遊程。第六組學生則為青陽蝴蝶農園舉辦了靜態展覽和生態體驗營,從休閒遊憩與環境教育的角度出發,喚起大家對自然環境、萬物的關懷與尊重的心。第七組學生代表觀自在有機農場,與平和國中合作進行了一場包含探索體驗互動遊戲與農場專業導覽解說的戶外教學活動,引導下一代瞭解有機農業的可貴。
  第八組學生替好室窩民宿設計手繪地圖明信片、宣傳單、官方網站、廣告影片、換書等活動,為民宿打響知名度。第九組學生為煙波大飯店進行員工教育訓練,將教材融入微電影當中。每組皆有豐富的特色,充分展現觀遊系多樣的學習成果。
  觀遊系系主任劉吉川表示,畢業專題課程是由每組規劃及執行產官學專業,並由系上教授指導進行,設計理念是為了讓學生們在畢業前,透過接受實務課題的挑戰,統整與強化同學的專業知識並展現專業技能,以及訓練職場上的處事態度,建立學生時期與專業職場的無縫接軌。
  本校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希望培育具有國際觀與在地觀之觀光休閒遊憩經營管理人才,整合相關學術領域,提升觀光休閒遊憩相關管理問題之研究,未來將持續舉辦畢業專題成果展,使學生充分將課程所學應用發揮在專業領域的實務上。

圖:國立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師生與貴賓們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