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市幼主題教學成果展 大小朋友一同迺夜市

市幼主題教學成果展 大小朋友一同迺夜市

記者張麗英/報導
  「來喔!快點來看看喔!」、「客人,你好,需要甚麼?」花蓮市幼園內11日晚間化身成夜市,各式遊戲、小吃、零食攤位一字排開,小朋友們充當攤位老闆努力叫賣,家長們也帶著孩子們到各攤位消費,讓園區內的小小夜市活動相當熱鬧。
  花蓮市幼每個年級、每學期都有不同的主題教學課程,這學期大班的主題課程之一就是「夜市」,平日在學校裡,老師教導小朋友各種夜市裡面販賣的物品,也安排小朋友去逛逛東大門夜市,透過不同的教學安排,讓孩子們增加探索生活周遭的機會,最後的教學成果展,則是將市幼園區化身為夜市場景,小朋友們與家長一同製作各式販賣物品、攤位招牌,孩子們自己權充攤位老闆,扮演一場「夜市人生」。
  在園區的夜市裡,有賣棒棒糖、棉花糖、壽司、貢丸湯等吃食,還有套圈圈、打彈珠、扭蛋、神射手等遊戲的攤位,最特別的是小舞台區還有小朋友組成「5566」、「twins」等表演團體,展現街頭藝人才藝表演,舞台前還有一個「打賞箱」,真實呈現夜市百態。
  市長魏嘉賢應邀參加,他感謝家長們協助各項教育政策推動,對於市幼積極提升行政效率、舉辦節慶活動、強化幼兒衛生保健、重視幼兒食品健康與安全維護等的努力都是有目共睹。
  在市幼各項軟硬體服務,除了定時進行餐點稽查、消防安全演練、設備環境檢查外,對於衛生管理、餐點管理、特教業務、學程設計等,都相當用心輔導,教保團隊在設計學程、教學內容、教學方法上,經常召開小組會議,藉由腦力激盪,以更有創意、小朋友更易接受的教學方式,達到每個學程的學習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