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臺觀&美東生態農園合作推動有機香草

臺觀&美東生態農園合作推動有機香草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捍衛食安教育,持續融合在地有機無毒及綠色環保產業,日昨再和美東生態農園達成合作共識,未來雙方合作推動有機香草,美東園丁劉東明先生承諾技術指導臺觀種植有機香草,讓更多人體驗香草的魅力。
  同行的還有花蓮縣壽豐鄉池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潘亮語,她相當認同臺觀朝「綠色觀光示範大學」目標前進,熱情表示希望加入學校設計的綠色旅遊行程,歡迎各地朋友有機會到池南社區體驗。
  美東生態農園位於花蓮縣壽豐鄉鯉魚潭附近的白鮑溪中段,農園裡有各種植物,採用有機、無毒及自然農法栽培,以純淨白鮑溪的溪水灌溉,秉持「天然、潔淨、友善」的核心價值。園丁劉東明先生表示,臺觀學院地理環境有利於種植香草,會全力協助學校開發有機香草,另外也會配合學校的遊程規劃,進行如香草手工皂製作體驗、精油保養乳製作體驗、滾珠按摩精油製作體驗、香草植物之蒸餾萃取體驗及香草植物扦插繁殖體驗等教學活動。
  劉國成校長提到,學校本來就有一處香草花園,平常種植一些香草和葉菜,但質量仍不夠大量用於課堂教學,因此特別請益於美東農園,未來將複製美東的成功經驗到校園,讓校園成為有機香草學校,種植的香草可觀賞亦可食用,這不僅可遠離食安危害,也達到「農園到餐桌」的教育理念,做到環保、低碳、健康的成效,並將這個概念帶到工作職場上。

圖:臺灣觀光學院校長參觀美東生態農園。
圖:(左起)池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潘亮語、美東園丁劉東明、臺觀學院校長劉國成、崔研發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