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三頭大黃牛閒逛花蓮市區大街

三頭大黃牛閒逛花蓮市區大街
自強派出所員警奮力抓牛找飼主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市中山路一段大馬路上,26日晚間突然出現三頭大黃牛閒逛,體型碩大的黃牛不但佔據道路,還讓開車及騎車經過的民眾都嚇了一跳,紛紛閃避。自強派出所員警謝雷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趕赴現場,幾名員警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將三頭大黃牛牽往安全處所,並設法找到飼主到場處理,結束一場虛驚。
員警謝雷表示,由於自己本身是布農族原住民,從小與水牛相處到大,因此對水牛的習性十分熟悉,也處理不少水牛脫韁或走失的案件,但對於體型碩大的黃牛則十分陌生,因此謝雷接獲報案後雖然立即前往現場協助處理,但大黃牛對員警的做法似乎不領情,黑暗中不斷的在大馬路上橫衝直撞,一度造成交通混亂。
無奈的員警謝雷只好找來其他員警場協助「抓牛」,但大黃牛似乎沒發覺車水馬龍的街頭十分危險,因此在員警努力「圍捕」的同時,三頭牛依然大搖大擺的逛大街,幸好經過一翻折騰,再加上熱心民眾楊國平、羅登峰的協助,終於順利將三頭牛暫時牽到附近路旁大樹下安置,恢復交通順暢。
警方最後查出三頭黃牛原來是從港天宮後方的一處牛棚偷跑出來的,員警謝雷於是設法通知飼主到場,邱姓飼主到場後確認三頭黃牛就是他所飼養的,警方除協助飼主領回走失牛隻外,也勸告飼主注意牛隻管理,避免類似意外再次發生。
圖:昨天晚上有三頭大黃牛跑到中山路一段上逛大街,自強派出所員警接獲報岸後,與熱心民眾順利將牛隻牽到路邊樹下,恢復交通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