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市幼童享用牛排 西餐禮儀教學

市幼童享用牛排 西餐禮儀教學

記者張麗英/報導
  吃牛排學西餐禮儀!花蓮市立幼兒園中班90位小朋友,配合主題教學課程,在老師的帶領下,前往西餐廳學習用餐禮儀,開心享用牛排套餐,孩子們學習認識西餐專用的刀、叉、湯匙等餐具,也有模有樣的喝著玉米濃湯、吃牛排,孩子們開心的說「今年的耶誕大餐真好吃」。
  花蓮市立幼兒園為了豐富教學內容,開設不同的主題課程,透過情境學習,讓小朋友從生活中學習成長。這個月的主題課程為食物營養,帶領小朋友們從日常生活的食物,認識各種不同食物所富含的養分,例如蔬菜水果有纖維素、維生素,肉類、豆類有豐富的蛋白質等等,進而教導小朋友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
  為了豐富教學內容,同時也因應耶誕節到來,市幼特地安排中班的孩子到西餐廳享用牛排大餐。90位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下,依序入座,同時自己展開餐巾紙、戴上圍兜,當酥皮玉米濃湯端上桌時,小朋友們都開心的拿著湯匙、舀起濃湯,送到嘴裡,熱呼呼的玉米濃湯入口時,孩子們都大喊「好好喝」。
  顧慮到孩子們的安全,店家特地把牛排切成小塊、鐵盤也換成瓷盤,讓孩子們用叉子將肉塊送到口中,老師也在席間介紹西餐使用的餐具以及用餐禮儀。
  園長曾繁杰表示,市幼感謝家長們對各項教學計劃的支持,透過體驗式教學,讓孩子們從做中學,不僅讓知識貼近生活,也讓孩子們從中學習成長,明年一月份還有應景的過年圍爐活動,也讓孩子們相當期待。

圖:市立幼兒園中班小朋友在老師帶領下,前往餐廳享用牛排套餐,學習西餐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