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臺觀聘美侖飯店副主廚教授法式料理

臺觀聘美侖飯店副主廚教授法式料理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邀請美侖飯店西餐副主廚陳培庭到校教授法式料理,劉國長校長表示,學校餐飲廚藝設備及師資均為一流,透過聘請業界名廚蒞校授課與實作教學,帶給學生不一樣的業界實作技術,增進學生不同的視野及鼓舞作用,讓學生理論與實務結合,一畢業馬上就能駕輕就熟,保證就業。
  美侖飯店西餐副主廚陳培庭從事西餐已經十多年,擁有豐富的西餐料理經驗,他表示,跟隨過幾個外籍主廚,專長是熱灶及粘板,對法國菜及義大利菜還有自助餐菜系較為熟悉,也對日式、泰式、中式頗有心得,不過情有獨鍾西餐,目前在美侖飯店擔任副主廚多年,很開心到臺觀院兼課,可以將多年的經驗及對餐飲業的熱忱分享給學生,希望能對學生有所幫助。
  廚藝系黃文龍主任表示,廚藝系相當重視實務經驗的磨練,平常除了邀請業界專家來協同教學,更會邀請業師駐校任教,如阿基師、向謹君、吳盈蒨和邱弘裕等,目標就是要配合教育部鼓勵技職校院業師協同教學政策,以及讓學生再次驗證理論,這可讓學生將來無論實習、工讀或就業都能具備實際操作能力,養成一上場即能上手的功夫。
  劉國成校長表示,感謝美侖飯店西餐副主廚陳培庭及美侖飯店的協助,陳培庭副主廚曾經歷練過華國飯店、福容飯店和美侖飯店,其豐富的經歷正可為學生的典範,未來學校會陸續聘請具有代表性的業師到校傳道、授業及解惑,持續培育出專業且國際級的廚藝人才。

圖:臺觀學院聘請美侖飯店西餐副主廚陳培庭(中)教授法式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