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破除政治黑暗的迷思


破除政治黑暗的迷思
施慧萍:公益也是做對公眾有利的事親民為公 眾民為利就是政治
記者蘇紘慶/花蓮報導 
施慧萍以『公益心 共享情』進入政治  
許多民眾認為政治就是『黑暗』的,但對於外表柔弱的第一選區縣議員參選人施慧萍卻勇於進入這『黑暗』的漩渦裡,施慧萍說:「政治本是管理眾人之事」而公益也是做對公眾有利的事「親民為公,眾民為利」就是政治、就是公益,當眾人覺得政治是不好的時候,我們要想出一個方法讓他變好,而不是就放著不管。如同一條臭水溝,需要有人捲起袖子,願意去清理,而讓這條臭水溝變成一條清流。
以「公益心 共享情」作為行動
施慧萍以『公益心、共享情』的理念進入政治,在她作公益多年才發現這社會上有情有愛的人還是佔多數,但像是含苞的花朵,尚未露出鮮麗與芬芳。希望此次參選可以讓我們花蓮政壇有清新、健康的氣息,回復政治原本的意義。
「一人當選 百人服務」
持修團隊如同『大雁飛行』,大雁在飛行過程中,一般是由一隻比較強壯的大雁在前面開路,並且領頭雁時常發出叫聲,鼓勵其他的大雁不要掉隊。當領頭雁感覺疲倦無力,另外的大雁會及時補上,以此保持飛行的速度,大雁就是通過這種團結協作的精神才完成長達1至2個月的飛行。施慧萍說:「沒有團隊,會讓人覺得孤獨,因為沒有分享。給人舞台,才能擁有舞台,給人掌聲,才聽得到掌聲。學習可以做到的優點,修正可以做到的缺點」,她將會以謙卑、關愛的信念,為眾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