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臺觀學院新生說明會15日啟程

臺觀學院新生說明會15日啟程


 記者林昀融/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辦學績效屢獲肯定,為體貼分佈全台各區的新生與家長,將進行東北中南四場次的新生座談會,明天花東新生座談會將率先登場。全台四場新生座談會舉辦日期與地點分別是:花東區(八月十五日下午二時至四時)於臺灣觀光學院國際會議廳。北區(八月十六日上午九時三分至十一時三十分)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綜合科館第一演講廳。中區(八月十七日上午九時三分至十一時三十分)於國立台中高農弘道一廳。南區(八月十八日上午九時三分至十一時三十分)於85大樓會議中心22樓中型會議室。

  臺觀校方表示,座談會舉辦同時,將受理單獨及進修部招生報名作業,有廚藝、餐飲、餐旅、觀光休閒、觀光旅遊等系科,日間部包括四技二專與五專單招,進修部則有四技二專單招、二技申請入學與四技二專轉學考等,日間部8/19-22日採線上即測即評,可自行先模擬測驗,成績送出後立即知道結果,沒有統測成績亦可報名,相當方便,更多詳情可上臺灣觀光學院網站查詢。

  張瑞雄校長表示,臺觀學院活絡學習資源,打造無圍牆校園,除了學校的資源之外,在這裡你還可以,1、免費到東華大學修課。2、到高雄餐旅大學、大陸杭州、山東等旅遊學院當交換生。3、到海外實習。5、上阿基師的課。本校為大學新鮮人高就業率技專校院,在校期間每位同學有6個實習單位可供選擇,畢業後每位同學有兩個工作機會可選擇。

  學校獎助學金優厚,設有多項中低收入戶暨清寒學生獎助學金;甄選暨四技申請入學(頒5000元獎學金)、優秀新生入學(統測成績達國立學校頒30000元;各系科前三名頒6000-10000元以上,單招入學各系前二名頒3000元)、技優入學(免收學雜費第二學期起)、東台灣就近入學與原住民獎學金、原住民生暨低收入戶生免收住宿費、張榮發基金會及弱勢家庭子女助學金、財團法人天來文化藝術基金會清寒獎助金每名五萬元等。

  學校的設備在全國觀光餐旅相關學系中可舒適最專業與充足的,校園戶外有迷你高爾夫球場、漆彈場、攀岩場;校內有SPA教室、體適能教室、韻律操與國際標準舞蹈教室;專業訓練場所有中餐、西餐、烘焙、中式米麵食、餐旅服勤、調酒等國家考場,還有實習旅館、實習餐廳、實習咖啡館;更有獨步全國的廚藝物流中心與航空情境教室、郵輪情境教室、博奕教室、巴士情境教室,加上依山傍水的優美環境,學校就像似一個度假村,歡迎大家加入臺灣觀光學院,成為餐旅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