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東部地區低碳城市發展論壇」圓滿落幕

「東部地區低碳城市發展論壇」圓滿落幕
聯統日報2011.11.14
記者蘇紘慶/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於100年11月11日上午九點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在東華大學壽豐校區工學院四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經濟部能源局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之「東部地區低碳城市發展論壇」,邀請宜蘭、花蓮、台東等縣之與能源使用計畫、低碳都市發展有關的公部門專家、學者以及關心環境的民間團體約100餘人參與討論。
論壇由東華大學環境學院院長夏禹九主持,更生日報謝立德社長開幕致詞,謝立德表示,東部地區是最適合低碳城市發展的地方,例如他積極主張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應使用電動交通車,也認為今日論壇的各項結論應整合入花東發展條例的實施。另外,工業技術研究院組長邱錦松致詞也表示,經濟部能源局成立區域能源智庫,乃是希望在能源決策的過程中,能以由下而上的方式整合各界建議,務實推動。會中夏禹九指出,我國政策形成與在地努力之間亟需連結,始能系統性的解決問題。
論壇最後進行熱烈的綜合討論,月眉社區發展協會張總幹事表示,論壇的建議可優先於月眉社區進行實驗性推動;與會專家學者也建議政府推動碳排放交易機制,此外並應加強資訊公開,持續進行能源政策與社會團體、社區部落的溝通,除了透過網路之外,政府機構更應主動下鄉與社區部落討論。如何邁向零碳城市是世界各國家現今首要課題,最後,主辦單位感謝各界的蒞臨參與,研討會活動圓滿落幕。
圖: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舉辦「東部地區低碳城市發展論壇」,邀請宜蘭、花蓮、台東等縣與能源使用計畫、低碳都市發展有關的公部門專家、學者以及關心環境的民間團體約100餘人參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