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同濟&臺觀合作 低碳飲食結合體適能教育

同濟&臺觀合作 低碳飲食結合體適能教育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國際交流頻繁,來自上海同濟大學體育部主任姜志明日昨特地到訪臺觀院,對於觀光學校的健康休閒館、飛輪有氧教室、SPA芳療教室及體適能教室之專業設備相當稱讚,雙方初步約定合作推動低碳飲食結合體適能教育等美事,共同打造國際級的休閒遊憩專業人員。
  上海同濟大學座落於中國上海市,是一所歷史悠久、聲望卓越、享譽海內外的著名綜合性大學,建校已逾百年,是中國著名高等學府,也是重點建設大學,這次姜志明主任親自到花蓮觀光學院觀摩,期能了解具有特色的觀光學校,進而尋求雙方合作重點。
  臺觀學院休閒系主任宋映呈親自為體育部姜志明主任介紹學校如何培育休閒人才及健康休閒等專業設備,其中姜主任對於飛輪有氧的教學相當感興趣,認為這種需要體能又有快感的燃脂運動很適合推展,因此期望進一步和臺觀院合作培養休閒遊憩專業人員。
  同時姜志明主任也參訪該校的國際廚藝中心,對於劉國成校長推動健康、低碳的廚藝教育相當讚許,尤其對觀光學校以就業人才為導向的訓練方式,表達專業認同與敬佩,也表示臺灣觀光學院實施三明治教學,讓所有大三學生到業界全年實習模式,提早適應產業的需求,對大陸目前普通本科院校(高教體系)走向應用技術型院校(技職體系)轉型有很大影響和值得學習之處。

圖:臺觀學院休閒系主任親自向上海同濟大學訪客解說體適能教室。

圖:上海同濟大學體育部主任姜志明(左)贈送禮品給臺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