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同拚觀光 臺觀邀業者集思廣益

同拚觀光 臺觀邀業者集思廣益



 臺灣觀光學院以培育觀光餐旅人才為軸心,強調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讓學生一就業可立即上手,同時也讓業界找到好用的人才。日昨學校招開校務發展委員會,討論學校定位與校務發展,邀請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與雲朗集團翰品酒店等業者代表來共襄盛舉,共同為觀光餐旅教育發展集思廣益。


 記者劉家和/報導

  張瑞雄校長表示,校務發展重點有五,一、以學生為本位,增強學生語文及專業的能力。二、營造溫馨之學習及教學環境,重塑良好態度和品格的校園。三、提升教師專業發展,建立學習型學校。四:結合東部觀光資源,發展東台灣特色。五:國際接軌,深化觀光教育視野。

  理想大地梁清政董事長表示,目前觀光餐旅人才需求孔急,臺觀培育出許多傑出的餐旅菁英,對國家與業者貢獻良多,未來無論在學或畢業生都歡迎加入理想工作。另外,理想將提供一筆獎學金鼓勵願意留在東部工作的學子。

  理想大地總經理梁愛迪表示,飯店對於中高階人才需求很大,希望學校可多加強語言能力,此外工作道德也要融入課程教導,唯有良好的工作態度和專業技能才能在職場無往不利。

  翰品酒店陳惠慈總經理表示,臺觀學生在雲朗集團的表現可圈可點,學校在中西餐考證成果相當豐碩,建議未來在飲品國際認證、公關行銷人才與銀髮樂活相關課程可多著墨,期待臺觀成為觀光餐旅教育的領頭羊。

  崔震雄研發長表示,感謝業者給予學校的建議與鼓勵,未來學校無論在課程、校務發展、產學競爭、畢業生品質,都會投入更多心力與計劃性培育,也會尋求更多和業界合作的機會,培養出更多堪用、可用、好用的餐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