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畢業即失業 國光商工以技術打破恐慌


畢業即失業 國光商工以技術打破恐慌
提昇學生競爭力 電子商務科打頭陣 畢業班證照合格率破九成
記者李逸偉/花蓮報導
花蓮市國光商工為提昇學生的競爭力,電子商務科、餐飲管理科、美容美髮科及汽車修護科規劃出各職種的證照免費輔導衝刺課程,除了對上課內容做系統式的規劃外,另外安排課後輔導課程,讓學生免費參加。
九十八學年度的首波捷報由電商科傳出。日前(十月廿五日)由電商科巫濬宏老師帶領畢業班學生,前往羅東參加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即測即評檢定,測驗結果報名檢定合格率高達九成,昨日(十一月二日)消息傳回學校,電商科一、二年級的學生和其他各科的學生,都對學校所規劃的檢定輔導計畫充滿了信心。
本次計畫由巫濬宏老師主訓,彭靜萱、王文財老師輔訓。巫濬宏老師表示,這次的成績,除了學校老師的輔導外,全體同學的努力更是計畫成功的主因,當然學校不會因此而自滿,目前還同步進行網頁設計、會計...等證照輔導。並致力弭平證照考試與實務操作的差距,加強學生進入職場的實力,進行多項校內外活動,以增加學生的實務經驗。
學生吳彥威表示,現在是我在校外實習的時間,但聽到學校有這樣的輔導課程,特別利用休息時間回校參加,雖然很累,但看到這次的成果,我覺得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目前我已經考取了兩張證照,在畢業前我希望至少能再考一張。
校長許志明指出,國光商工是中等職業學校,期許學生能達到學校就業百分百,升學百分百的目標,也就是說想升學的同學,能百分之百考上理想的學校;想就業的同學,能藉由自己的實力,達到百分之百就業的目標。這次電子商務科所表現出的成績,使我們感覺到信心滿滿,我們全校師生除了恭賀電商科的同學們此次的成果,更期許同學們能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