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臺觀辦幸福點心創意賽 宜花東店家熱情參與

臺觀辦幸福點心創意賽 宜花東店家熱情參與
 記者謝宇恩/報導
  臺觀學院日昨舉辦「103年幸福點心創意競賽」,來自宜花東的學生和業界人士組成參賽的隊伍,這些烘焙好手發揮創意,以台灣在地好食材,製作能深刻反映土地環境、在地人文、飲食特質的「幸福點心」,各組選手在激烈競爭中,最後有三組學生組和三組職業組選手勝出,他們將代表東部進入全國決賽。
  這個競賽活動是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臺灣觀光學院主辦,共有十四支隊伍進入複選,除了大專院校學生,還有來自當地的上騰中學、四維高中、光復高職等學生一起來共襄盛舉,比賽現場熱鬧滾滾,緊張刺激,還散發出陣陣的烘焙香味,最後學生組入選的三組皆為臺觀學生,包括莊汶錡、彭強同學,指導老師黃文龍;郭怡君、鄭銘偉同學,指導老師何金源;許映辰、簡稔容同學,指導老師王武專。
  此外,今年參與的職業組都是宜花東業界頂尖人物,有花蓮的洄瀾薯道店家徐月光以馬告鳳梨酥、石頭燒作品入圍;台東的全記手工饅頭坊的張子文以黃金招財鼠、熊貓(圓仔酥)作品入圍;宜蘭的瑪莉亞企業有限公司鄭心甜以原鄉~醃豬肉櫻蝦甜鹹餅、鴨鄉~鹹蛋黃鴨賞寶島酥作品入圍。
  這次擔任評審的有前國立花蓮農工食品加工科主任楊暢生老師、誠和品牌行銷公司-百年傳奇賴鎮宇總經理、宗泰食品公司張肇光副廠長,他們都是結合實務與理論的高手,對於這次的參賽作品,一致肯定選手的水準很高。
  臺觀指導老師黃文龍教授表示,臺觀選手們在長達一個月的緊湊賽程,利用課餘時間不斷的研發、調整配方、改良口感,最後將作品完美的呈現,能夠入圍是實至名歸,值得大家給予表揚與鼓勵。
  臺觀莊汶錡、彭強同學表示,感謝評審的厚愛,這次以「豬你好芋」和「黃金酥」入選決賽,前者是以鹹豬肉配上芋頭,後者是以地瓜為主,比賽過程認識許多花蓮的在地好食材,和楊同學培養出相當好的默契,尤其要感謝指導老師黃文龍教授的細心陪伴,也謝謝學校的教導及提供練習場地,希望將來參與全國決賽時,能拿到好成績,為校爭光。

圖:莊汶錡的作品。

 圖:郭怡君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