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縣長頒助學金給音樂神童林御安

縣長頒助學金給音樂神童林御安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音樂神童林御安將今年9月前往英國曼紐因音樂學院(Yehudi Menuhin School)就讀,縣長傅?萁昨天頒發6萬元獎學金,代表全花蓮鄉親給予關愛與祝福,鼓勵這位12歲的天才小提琴手精進琴藝,邁向更高的音樂殿堂。

  「給孩子最好的學習環境,造就下一個花蓮之光!」傅縣長首先對林小朋友的優異表現感到欣慰,他說,孩子是上天的恩典,花蓮是培養優質下一代的教育樂土。縣府推動六大教育政策,加上師長的悉心呵護,不斷灌溉這塊園地,讓孩子跟大樹一樣成長茁壯,有朝一日將成為花蓮之光。

  傅縣長表示,學音樂可陶冶心性,發揮潛移默化的效果。林小弟弟天賦異稟,現在更是學習能力最強的時候,有機會挑戰更高的音樂殿堂,受國際首席名師的指導,可望在世界樂壇佔有一席之地,全花蓮鄉親都予以最誠摯的祝福!

  天下父母心,傅縣長也以爸爸的心情感性分享與孩子分隔兩地的心情。他說,自己三個孩子因住校不在身邊,每次見面都發覺孩子又長高了一些,分開時也相當不捨,但看到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日益成長茁壯,心中相當欣慰。

  傅縣長再三叮嚀林小弟弟雖然在西方學習琴藝,但莫忘父母恩,以及孕育他的花蓮,謹記中華傳統文化的諄諄教誨,做個「中西合璧」、琴藝內涵兼具的全人。林小弟弟聞此大力點頭,語氣堅定地回答「我知道了!」

  傅縣長最後代表花蓮鄉親,親手致上6萬元獎學金,與林爸爸、媽媽及御安合影留念。傅縣長強調,這筆獎學金雖然不很多,但是代表花蓮鄉親的心意,希望林小朋友在英國的求學過程一切順利、平安。

  戴著眼鏡,個子嬌小的林御安,笑起來相當靦腆,但一演奏小提琴,立刻展現驚人的專注力,精湛演奏驚艷全場。御安出身書香世家,媽媽教音樂、爸爸教英文,四歲半時在爸媽的鼓勵下師法徐錫隆老師,開始學習小提琴,小學時雖曾短暫倦怠,但隨即打起精神,自動自發繼續練琴,對興趣相當執著。

  今年3月,勇敢的御安主動報名,在爸爸陪同下飛往英國,隻身住進曼紐因音樂學院進行為期3天的考試。御安不僅以優異的音準與豐沛的情感演奏獲得青睞,更由於自小在雙語環境下長大,愛好閱讀,文學底子相當深厚,面試時以流利英文與跟校長暢談世界名著,內外兼具的表現,讓御安從競爭激烈的入學考試脫穎而出,成為全台年紀最小的入學者,也是該校唯一的台籍學生。

  林媽媽表示,雖然即將分隔兩地相當不捨,但「要讀就讀最好的!」曼紐因音樂學校對術科、學科乃至於品格教育都很重視,提供完善的教育環境,讓自己放心許多,自己也與先生安排好了假期探望御安,一家人感情不受距離考驗,更加緊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