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落實防災教育往下紮根 鑄強國小消防宣導

落實防災教育往下紮根 鑄強國小消防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落實防災教育往下紮根,以深化防災教育意識,美崙消防分隊由小隊長溫宗豪率全體同仁,近日至鑄強國小實施消防宣導,並以寓教於樂方式啟發消防觀念,讓防災工作與消防知識能確實地向下紮根。
  本次消防宣導包含:
  一、射水體驗:講解室內消防栓操作要領及注意事項。
  二、滅火器油盤滅火:介紹滅火種類及拉拉壓三步驟滅火。
  三、煙霧體驗:學習身處火災黑暗中的逃生技巧。
  四、防震宣導:平時應有的防震準備、地震發生時的應變及災後注意事項。
  五、防火常識:講授防火、防災相關常識。
  本次的宣導活動以實際操作體驗為主,讓國小學童都能接受防火防災的知識與技能洗禮,並從體驗中獲得成就感。使得防火防災的觀念全面向下扎根,是消防局未來持續努力的重點之一,期能減少災害發生,共同打造安全無虞的快樂城市。

圖:美崙消防局人員讓小朋友體驗以滅火器滅火。

中城國小學童參訪玉里警分局

中城國小學童參訪玉里警分局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19日9時配合中城國小二年級學生校外教學,舉辦警分局參訪活動,小朋友們一進入分局就開始興奮不已,開心地與警察叔叔、阿姨們道早安,開始探險之旅。
  一開始由警員劉繼謙、簡智鴻及家防官林文雄向大家進行交通安全、反詐騙及婦幼安全宣導,小朋友們非常認真的聆聽,有獎徵答時紛紛舉手搶答,天真又可愛的答案,讓現場氣氛歡樂不已。
  接下來,小朋友們來到了體技館,由助教林順儀示範逮捕術,迅速又帥氣的動作讓學童們驚呼連連,也讓小朋友知道如果遇到壞人時除了大叫救命之外,應該如何保護自己。
  接著,玉里派出所副所長潘永祥向小朋友們介紹警察身上所用之裝備,包括手槍、無線電、警棍、防彈衣、警用小電腦以及特殊勤務會用到的防彈盾牌及頭盔,每位小朋友都好奇地爭相體驗,直呼好重喔,警察叔叔真辛苦。
  看完警用裝備接著就來到靶場,由教官鍾金鑫為大家解說槍械及射擊要點,並由男女員警實槍演練,猛烈的槍擊聲實讓小朋友們震撼不已,趕緊摀上耳朵,但嘴上還是說不害怕,可愛又逗趣的動作,歡樂了整個會場;最後小朋友們一一排隊參觀拘留所及警用車輛,並一起拍大合照留念,整個活動很充實。
  分局長鍾德勳表示,藉由參訪活動能讓學童們瞭解警察工作,亦可讓學童進一步了解法令與交通常識,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也藉此呼籲民眾,請不要告訴你的孩子,不乖會被警察抓走,我們希望遇到危險的時候,孩子會跑向警察,而不是被警察嚇跑。

圖:中城國小學童獲得有獎徵答獎品福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