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軒轅派出所員警主動幫助迷途老人返家


軒轅派出所員警主動幫助迷途老人返家
家屬對警方提供的服務及協助至為感激
記者蘇紘慶/花蓮報導
(13)日近中午時分,一名外籍看護推著行動不便的老先生來到軒轅派出所請求協助,由於該名外籍看護不諳中文,員警只能靠著與老先生的交談,得知二人因為外出散步而迷路,員警為了不讓二人繼續在街頭遊蕩,主動發揮鍥而不捨的精神,順利幫助老先生返家,也獲得家人的再三感謝。
警方表示,(13)日上午11時25分許,一名外籍看護用輪椅推著一名高齡84歲,且患有輕微失智的老人出現在軒轅派出所,由於該名看護不諳中文,面對員警的詢問多數只能微笑以對,員警無奈,只好先請二人暫時在派出所內休息,並請分局勤務中心通報各所協助尋找家人。
值班員警呂理治見該迷途老人雖然不記得家住何處,但言語仍十分清楚,因此試著耐心與該老人閒聊,終於獲知該老人姓劉,且員警最後在劉老先生的口袋找到一張身分證,並循著地址查出電話通知到家人,由於老先生的家人無法立即前來將他接回,因此請警方代叫計程車,一番折騰過後,終於讓劉老先生平安返家,也讓家屬對警方提供的服務及協助至為感激。
軒轅派出所熱心員警呂理治面對迷途老人,能主動協助安置,並運用方法、技巧全力協尋家屬,終使迷途老人能與家人重逢(見圖),同時呂員也將該名老人相關資料建檔,預防再次走失時有資料可循,為民服務之熱忱與精神,也受到所長及同仁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