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大學申請6183缺額 近3年新高

大學申請6183缺額 近3年新高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昨天公告個人申請統一分發結果,缺額6183個創近3年新高,台大也有135個缺額。台大表示,缺額是因備取名額不足。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12日公告103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統一分發結果,今年共4萬4436人獲得分發,以備取獲分發者為2萬2047人;分發後的招生缺額共6183個(不含原住民及離島外加名額),創下近3年新高。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今年由於名額增加、備取人數創新高,各大學都有缺額,缺額較多的國立大學,包括成大208個、政大177個,台大也有135個,清大、交大也各有94、56個。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台大共135個缺額,缺額較多的科系包含生物產業機電工程系、國際企業系、經濟系、工商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等,缺額原因都是備取名額不足,而校方過去一直和系上溝通,希望增開備取名額,近幾年開始有增加,但部分科系可能仍不足。

國中教育會考周末登場 花蓮試務會提醒考生易違規行為

國中教育會考周末登場
花蓮試務會提醒考生易違規行為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即將在本周六、日登場了,花蓮試務會提醒考生注意手機千萬別帶進試場,還有避免提早翻開試卷與聽到鈴聲響起就要放下紙筆、停止作答等行為。
  花蓮考區103年國中教育會考試務會總幹事花蓮高中教務主任李運生說,本次會考和以往基測不同點在於成績評比不同,採用精熟、基礎和待加強三級,而在花蓮考區採免試入學,會考占三分之一成績參考,為了避免免試入學評比和志願分發出問題,大考中心特別在精熟和基礎各再區分三級作標記,以因應超額比序參考依據。
  這也是試務會提醒考生千萬不要違規的原因之一,因為一旦違規扣分將可能跳一個等級,從精熟變成基礎,這對於免試入學影響很大,考生最會違規項目有三個,第一個就是手機,最好放在考生休息室別帶進試場,還有提早翻閱試卷與在鈴聲響起後還繼續作答,千萬要避免。
  此外今年的英聽測驗和閱讀一起考,10點50分-11點05分共15分鐘考英聽,李運生也呼籲考生在10點40分以前進入考場,不要認為英聽沒計分而放棄作答,避免考場紛亂外也能測自己的實力,而如果真的遲到要進場,也一定要把握11點05分到11點10分這5分鐘的入場時間,以免遲到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