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花蓮農民學院課程多元化 歡迎洽詢報名

花蓮農民學院課程多元化 歡迎洽詢報名

記者陳品雯/報導
  農民學院之課程是以培育新農民及在職專業農民之農業專業能力養成為主要目的。本(104)年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秉持農民學院「充實先進、培養後進」目標,預定辦理15場次從入門、初階、進階選修等系統性課程內容,適合不同從農背景及學經歷之新農友或專業農友,依自己務農經驗選擇不同階層之訓練課程,以維護教學資源及訓練品質。
  去(103)年度花蓮農改場與學校合作之班別受到學員肯定,本年度繼續與學校合作,其中入門訓練農藝、園藝2班,進階修選訓練農業機械簡易保養檢修班2班,將與花蓮農校園藝科、農場經營科及宜蘭大學生物機電學系再次合作,運用農校師資及完善的場地與教學設備,充分發揮教學資源相互支援。另外,農委會為了解決入門訓練報名人數眾多及辦訓人力問題,委請學校辦理入門訓練,本年度委託宜蘭大學辦理入門訓練3班,讓更多對農業有興趣的學員及未來會從事農業的新進農民受惠。
  本年度花蓮農改場農民學院開課共計辦理15班,包含有入門訓練農藝、園藝2班,初階訓練有機農業班1班,進階選修班方面,依轄區重要產業與輔導重點工作、政策方向以及學員反應,規劃12班,包含有作物專班、安全用藥專班、加工專班、農機專班、行銷專班等。作物專班方面有機蔬菜栽培管理班2班、特用作物栽培管理班1班、部落特色作物栽培管理班1班、機能性保健作物栽培管理班1班;加工專班方面有特色有機農產品加工管理班1班、原鄉特產加工與行銷經營管理班1班;農機專班為農業機械簡易保養檢修班2班;行銷專班方面有有機行銷經營管理班1班、有機行銷策略規劃班1班。安全用藥專班為安全用藥教育訓練班1班。
  花蓮農改場3、4月份農民學院訓練預定在3月份開放網路報名,報名時間以農民學院網(http://academy.coa.gov.tw/)公告為準。有關本場農民學院訓練事宜,請逕向農業推廣課林正木助理研究員洽詢(038-521108轉195),有意願參加農民學院之新進農民及在職專業農民,請把握拓展人脈及充實職能的機會,以免向隅!

花蓮港務設置春節疏運漂書站 服務搭乘藍色公路遊客及返鄉民眾

花蓮港務設置春節疏運漂書站

服務搭乘藍色公路遊客及返鄉民眾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響應交通部推行漂書活動,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於「花蓮港旅客通關服務站」設置「春節疏運漂書站」,為農曆春節期間搭乘藍色公路之遊客及返鄉民眾,提供一個休閒與增加知識的心靈充電站,達到「開卷有益」的效益。
  17日上午9時,花蓮港務分公司總經理梁善柏在總工程司鄭益興、港務長李順益、處長林清富、鍾權宏、宋學平及李詩鴻等人陪同下,先行巡察港區各碼頭區,以瞭解各項貨物之裝卸作業,另為提供農曆春節期間搭乘藍色公路之遊客及返鄉民眾有一舒適之等候空間,於「旅客通關服務站」設置「春節疏運漂書站」,放置了211本大眾讀物,包括心靈舒壓、身體保健、小品散文等多面向的書籍,提供往來遊客及民眾心靈充電。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總經理梁善柏期盼所有來花旅遊民眾,在飽覽花蓮好山好水的明媚風光外,亦能在心靈上充電,並祝福大家羊年「吉祥如意,洋洋得意」。

圖:花蓮港務分公司於旅客通關服務站設置「疏運漂書站」,讓遊客及民眾心靈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