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上騰中學進修部期末成果展

上騰中學進修部期末成果展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上騰中學進修部1、2、3年級全體師生於日前舉辦期末「福羊迎春學習成果展」,藉由30日的活動呈現這學期的學習成果,同時也感謝老師們的辛勤教導,希望在未來新的一年「2015福羊年」能有更好的技藝、學藝、才藝的表現!
  2014年是上騰元年,從回顧活動影片中深深感受到上騰中學不僅日校在翻轉,進修部全體師生也積極在跟進!
  林福樹校長表示,看見今天各位的成果展現,感受到大家在技藝學習上的用心與努力,相信只要堅持不放棄,努力奮進學習,相信不到最後一秒是不會看見成功的果實。他進一步表示,進修部除了在校上課外,也要重視學生多元能力培養,強調學習不僅只在校園內為之,社會學習體驗更遠勝過書本理論知識。因此也鼓勵參與許多校外教學活動與競賽,三年級邱飛能同學、一年級王美英及王秀敏同學在賴清潭老師指導下,參加11/15花蓮縣農會2014年台灣農讚米其林料理爭霸戰榮獲佳作。三年級顏卉羽同學在經過學校專業老師指導與台步訓練,也能在遠百上騰聖誕派對及國稅局工商座談會走秀台上表現出色,另外,張翠蓉和陳怡均同學以創意造型打扮在「上騰起步-愛與和平」聖誕報佳音中表現亮眼。
  成果展中可以看見各班同學均卯足了全力來準備學習的成果,今年料理主體是以原住民風味餐和香草料理來呈現,菜色非常豐富:有小魚乾炒山蘇、香蕉飯、野菜湯、香茅蝦、清蒸鱸魚、迷迭香雞翅、咖哩餃及紅茶餅乾、迷迭香餅乾…等近30道料理。
  進修部學生白天工作,更能感受到學校的蛻變,以及學校被地方需要的價值。進修部三年級顏卉羽同學感謝校長讓她有機會能參與日校遠東百貨及國稅局走秀的活動,表示,這是她高中三年生活裡最難忘的回憶,不僅讓他增強個人自信心外,也圓了年少時期的夢想。另外,更難能可貴的是住在南澳二年級的黃秀同學,雖已73歲高齡仍不放棄學習,她以自身經驗現身說法,勉勵年輕學子不要蹉跎光陰,更感謝林福樹校長對學生的關心與鼓勵,讓她可以堅持下去。
  成果展活動熱鬧非凡,有歡笑聲、讚嘆聲,也有彼此鼓勵打氣的勉勵聲。
  為了因應時代潮流與社會的脈動,104學年度開始,上騰中學已經獲得教育部同意,增設「普通科」、「應用外語科」,並將傳統的美容科改為更具時代潮流意義的「時尚造型科」,並積極網羅專業人才與教師投入上騰中學的行列;另外,即日起,日夜校也開始招收想要快樂學習的學生轉入,有意者歡迎電洽或至臉書報名(專頁名稱:花蓮縣私立上騰中學)。

圖:上騰中學進修部期末舉辦學習成果展,林福樹校長與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