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老朋友的味道 新書發表會

老朋友的味道 新書發表會
記者李逸偉/報導
在台灣後花園的花蓮,是一塊美麗的淨土,充滿蔥鬱的綠色樹木與廣闊的蔚藍大海。甚至有被稱為老樹的故鄉,許多老樹已超過百年歷史的歲月痕跡。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配合東華大學的團隊,將花蓮特色的老樹記錄並以故事繪本型式呈現,名為「老朋友的味道」的繪本今已完成繪製並順利出版,將於11月2日(星期三)下午於花蓮林區管理處大禮堂舉行繪本新書發表會。
繪本不僅喚起人們對花蓮在地老樹的回憶,還認識了花蓮蒼勁老樹的人文故事。「老朋友的味道」繪本是主編徐秀菊教授帶領的團隊及畫家劉伯樂老師細膩溫馨的圖文描繪。徐秀菊,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 校長及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教授。劉伯樂1952年生於南投縣埔里鎮,曾經任職教育廳兒童讀物出版部美術編輯,並從事插畫工作。常在野外觀察野鳥,同時也獲得了許多田野資訊,對於自然生態環境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並開始從事自然文學寫作。
繪本內容以花蓮的櫸木和樟樹作為主角,從小樹苗開始就相約好要一起長大的故事。但沒想到樟樹意外地被砍倒後,使櫸木思念不已而老淚縱橫。事隔不久樟木竟成為保護櫸木的土地公,甚至透過神際網路連絡花蓮其他的老樹朋友,使孤獨的櫸木可以認識更多的老樹朋友。
「老朋友的味道」的出版,還配合設計了「納福書衣百寶被」、「老樹有聲書」、「老樹記憶典藏包」、「老樹守護者名牌」、「老樹綠活護照」、「老樹綠活地圖」等一系列相關週邊產品,期能激發出讀者更多創意的思維,進而喚醒民眾生態保護的意識與行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