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文資導覽培訓報名熱烈 將辦第二梯次

文資導覽培訓報名熱烈 將辦第二梯次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將於5月20日起舉辦的「104年度文化資產導覽人員培訓」計畫,首場研習「走進太魯閣-神雕峽旅」,獲得熱烈回響,報名人數衝破百人,為原本預訂名額的3倍。為回應實際需求,文化局將「加碼」舉辦第二梯次,以充實縣內文化資產導覽人才。
  花蓮這項計畫為全國首度因應文化資產導覽解說開設工作坊,導入時下最「夯」的行動導覽APP數位內容製作的教學。學員出席指定時數的課程,並完成導覽內容的數位遊程規劃,分享於課程專屬APP,即可獲頒研習證書。首場『走進太魯閣-神雕峽旅』研習原定招收35位學員,以具有導遊領隊執照者、導覽志工、文化觀光旅宿業者、大專學生為主要對象。
  至活動表訂之5/7截止日,報名人數已達105人。其中有四成為觀光旅宿業者、三成為專業導遊領隊人員、近兩成為大專學生,其餘為公教、社區及退休人員。易言之,七成為觀光直接從業人員。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由首場報名盛況顯示,花蓮觀光旅遊產業已逐漸朝深度文化之旅發展,不但遊客喜歡造訪文化景點,亦突顯本縣文化推動之成效。為充實本縣文化資產導覽人才,並推廣文化資產保存觀念,文化局與承辦單位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協商後,決定以相同研習課程於6月3日、4日以及6月10日、11日,舉辦第二梯次研習,提供報名者更多的錄取機會。
  本次研習業於5/8上午11:00於花蓮文化局石全廳公開抽出第一梯次的正取35名及候補20名,由文化局以Email通知,請正取人員於104年5月15日下午5點前向文化局繳納保證金1,000元,待保證金繳費確認及遞補完畢後,將辦理第二梯次抽籤,從第一梯次未錄取名單中,重新抽選第二梯次的正取35名及候補。相關內容請參閱文化局及報名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