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臺觀學生參加幸福點心創意賽獲銅牌

臺觀學生參加幸福點心創意賽獲銅牌
 記者劉家和/報導
  臺觀餐飲系許映辰、簡稔容同學參加103年全國「幸福點心創意競賽」總決賽,和來自北、中、南、東區的代表選手,經過初賽、複賽、決賽層層關卡後,以「刺蔥Q馬卡」、「洄瀾椿味」奪得銅牌獎,當得獎名單公布的剎那,兩人高興得跳起來相擁,學校特別公開表揚他們為校爭光。
  許映辰、簡稔容同學在王武專老師的帶領下,入選東區比賽。許映辰同學表示,此次參賽以花蓮特有的農產品為食材,發揮創意做出讓人回味的作品。經過多次失敗的實驗後,最後以「刺蔥Q馬卡」、「洄瀾椿味」勝出,真的很有成就感。
  「刺蔥Q馬卡」的特色是以花蓮原住民植物刺蔥為主,刺蔥經過高溫烘乾磨成粉加進馬卡龍裡,內餡不用巧克力而選用俄羅斯軟糖,吃起來內餡Q彈,又有刺蔥特有的香氣。
  「洄瀾椿味」的特色同樣以原住民植物香椿為主,經過高溫烘烤磨粉,加入酥油皮內,同時添加核桃果增加口感,內餡則用花蓮特產的林家鹹豬肉,先烘烤逼出油再切粒入鍋炒,並以花生粉提味,吃起來不油膩很爽口。
  餐飲系江淑華教授表示,選手們在緊湊賽程,利用課餘時間不斷的調整配方、改良口感,將作品完美的呈現,最後獲得勝利成果,是學校的光榮,也期望未來兩位同學更精進,實現自己的餐飲夢想。

圖:許映辰、簡稔容同學和黃文龍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