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市民藝廊新展 書畫、攝影4人聯展

市民藝廊新展 書畫、攝影4人聯展

  記者張麗英/報導
    市公所設立「市民藝廊」並廣邀藝文界人士參展,希望提升及推廣城市藝術氣息,也期透過藝文的展出,讓市民可以欣賞各種不同領域的創作藝術,充實生活的美感。5日上午舉辦「慧心琴箏樂團書畫攝影四人聯展」開幕活動,藝文界同好共襄盛舉,這次共展出近70幅書畫、攝影等作品,市長魏嘉賢誠摯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把握展期前往欣賞。
  「慧心琴箏樂團書畫攝影四人聯展」開幕活動5日上午在市公所「市民藝廊」隆重展開,包括市長魏嘉賢、市民代表韓林梅、立委徐榛蔚辦公室主任明良臻、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以及多位藝文界人士出席踴躍,共同參與這場盛事。
    這次書畫攝影聯展,展出包括裘淑惠、樓斐心、張碧月、徐宏榮等四位老師的作品,內容包含書法、國畫、油畫、攝影等不同領域的作品,裘淑惠感謝市公所提供場地與經費,讓他們能將藝術與美,分享給更多民眾,為了增添開幕活動的精采程度,許多藝文界的好友也共襄盛舉、一展長才,表演二胡、合唱、舞台劇、古箏等不同才藝,饗宴所有參與民眾。
    市長魏嘉賢表示,市公所在廊道空間闢設「市民藝廊」,除鼓勵及廣邀藝文的人士展出,更希望透過藝文的展出,讓市民可以看見、欣賞各種不同領域的創作藝術,耳濡目染向上提升藝文藝術,他鼓勵花蓮民眾持續加入藝文行列,陶冶性情也厚植花蓮的文化底蘊。
  此次的畫展於即日起至11月底止,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踴躍前往觀賞。

圖:市公所「市民藝廊」推出「慧心琴箏樂團書畫攝影四人聯展」,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大專原住民影音競賽 東華囊括金銀大獎

大專原住民影音競賽 東華囊括金銀大獎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為鼓勵大專校院學生以原住民文化進行數位創作,由教育部與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的第3屆「MATA獎」大專學生原住民族文化特色數位影音競賽,10月5日在台北市教育部舉行頒獎典禮。國立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畢業生以《Miadopay獵人》及《心程 Lnglungan》獲評審青睞,奪下非紀錄片類「MATA獎」及銀獎。
  洪岱郁主導的《Miadopay獵人》,以阿美族狩獵文化為題,透過祖孫互動探討文化在主流觀點中的衝突,呈現真實獵場的場景,期盼更多人理解當中的傳統精神,獲得評審一致好評,摘下「MATA獎」,獎金10萬元。
  賴凱翔、洪敏真、督菇‧巴瓦瓦隆、李佳芬、賴威伊、林子萱、陳麗如的作品《心程 Lnglungan》,則是改編自導演媽媽抗癌過程中的真實故事,深刻的描寫親情及信仰觸動人心,獲銀獎殊榮,獎金5萬元。
  同樣來自東華語傳系的姬敏‧咪給、孫玉紋、蘇祈恩、汪佳惠、張祐慈、廖聖華、許聖詳、林彥汝同學,以訴說太魯閣族神社的故事《伊瑪Ima》,與董濬菁、鍾文傑、謝至軒分享自我文化認同的故事《LUMA家》榮獲佳作,語傳系畢業校友陳柏文主導,以銅門部落偏鄉教育議題的作品《兒路Elrg-循著祖靈的路》,也在紀錄片類中獲得佳作。
  本次非紀錄片組的7部入圍作品中,有4部來自東華語傳系學生的作品,優秀的表現在頒獎典禮中受到評審相當大的肯定,語傳系主任董克景教授也擔任代表受邀出席。董主任表示十分感謝主辦單位的鼓勵,也談到學生從參賽過程中,透過田野調查感受更深刻的族群文化,進而學習關懷他人,並利用影音製作讓臺灣多元面貌傳遞出去。
  教育部表示,競賽以原住民族語拼音「MATA」(意指眼睛)為名稱,鼓勵學生以隨手可得的數位產品,如攝影機、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來拍出原住民族動人的小故事。得獎作品將於今年10月起進行全國巡迴展,包括新北市黃金博物館、新竹影像博物館、台南南門電影書院館、台東誠品等8處展出。

圖:洪岱郁(中)以《Miadopay獵人》獲MATA獎,獎金10萬元。

圖:《心程Lnglungan》榮獲非紀錄組銀獎。

圖:獲獎的東華大學同學開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