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台觀愛閱圖書社台東圖書館文青之旅

台觀愛閱圖書社台東圖書館文青之旅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愛閱圖書社員在指導老師吳玉珍老師的帶領下,一行人參訪了臺東大學圖書館,藉由闖關活動,讓學生了解東部大專校院圖書館互惠借書服務系統的功能,透過閱讀及實地探訪,讓同學體驗讀萬卷書,更要行萬里路。
  台觀吳玉珍老師表示,透過闖關活動,宣導東區大專院校圖書館的互惠借書服務系統,目前參與館際合作的大專校院多達11所,包括佛光大學圖書暨資訊處、宜蘭大學圖書資訊館、蘭陽技術學院圖書館、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圖書暨資訊中心、大漢技術學院圖資中心、慈濟大學圖書館、慈濟科技大學圖書館、台灣觀光學院圖書資訊中心、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臺東專科學校圖書資訊中心、東華大學圖書資訊中心等,這些圖書館的藏書多元且豐富,尤其可以免費借閱書籍,值得推薦給同學。
  臺東大學環境幽美,引起台觀愛閱圖書社員一陣驚嘆!陳姓社員表示,台東大學建築物獨具風格,加上在圖書館內的書香,徜徉其中真是感到無比放鬆,所有參與的師生都覺得身心靈都獲得了提升。
  臺東大學圖書館參訪活動結束後,一行人驅車前往獲得台東縣農會的高度推薦的佳芳有機茶園,這間茶園位於山林中,學生頭戴包頭斗笠、穿袖套、腰揹竹簍,親自體驗採茶的樂趣,茶園主人細心解說,並且教導社員尋找稀有好喝的「小綠葉蟬」,採茶後,每個社員親自品嚐新鮮茶葉現打加入蜂蜜和梅子汁的綠茶汁,及動手做茶葉渣蛋捲。
  參與的社員皆表示,這趟知性與感性的台東圖書館之旅,實在是太有趣了,吃著香甜可口的現烤蛋捲,配上冰涼酸酸甜甜的現打綠茶汁,還有茶園主人現泡的有機紅烏龍和蜜香紅茶,坐在茶樹環繞的莊園內,向晚涼風徐徐,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希望還有機會到各大學圖書館進行交流。

圖:台灣觀光學院愛閱圖書社員參訪臺東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