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阮ㄟ厝邊 咱ㄟ派出所」繪畫活動頒獎

「阮ㄟ厝邊 咱ㄟ派出所」繪畫活動頒獎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舉辦2016「阮ㄟ厝邊,咱ㄟ派出所」創意繪畫活動,造成熱烈回響,總計有18間小學,354位學生參加本活動,分局長鍾德勳3日上午偕同員警前往中城、東里、觀音等國小頒發獎狀及獎品,員警也利用機會向學校師生進行反毒、反詐騙、交通及婦幼安全宣導。
  小朋友們紛紛表示,警察先生平常要抓壞人,不管颳風下雨或是大太陽都要指揮交通真的很辛苦,很開心有機會到派出所畫畫,可以參觀警用裝備,也可以認識警察叔叔、阿姨,畫完還能領到獎品及獎狀,覺得這活動真的很棒。
  鍾分局長表示,過去父母管教小孩時,總是會說「如果不乖,警察會把你抓走」,但實際上這句話卻可能導致孩子陷入危險,因為警察抓的是犯罪的人,而不是犯錯的人,所以一再向家長強調別再讓孩子對警察心生畏懼,以免他遇到危險時不敢向警方求助,希望透過派出所創意繪畫活動,讓小朋友感受到在地派出所就是自己的鄰居,以拉近小朋友與警察的距離,也能知道警察一直都在這裡守護大家。

圖:玉里警分局長鍾德勳到各國小頒發獲獎學生獎狀及獎品,並宣導交通及婦幼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