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花蓮市公所辦原住民彩繪童玩 傳承阿美族技藝


花蓮市公所辦原住民彩繪童玩 傳承阿美族技藝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讓孩子擁有多采多姿的暑期生活,花蓮市公所於十五日在國興里活動中心辦理「原住民童玩彩繪營」。課程中邀請到多位講師,透過實際體驗活動及面對面互動方式,讓孩子們了解及體認到祖先的智慧結晶與傳統文化,另透過活動的辦理讓孩子的暑期生活更豐富多元。
  「原住民童玩彩繪營」於十五日上午國興里活動中心熱鬧展開,花蓮市主任秘書陳志強公(見圖)、原住民行政課課長黃惠枝等人,也特別前往活動現場,和孩子們一起動手製作各種原住民傳統童玩,從中學習了解祖先的智慧結晶。
  市公所表示,這次特別邀請到高志遠、撒央‧安婻等講師,和孩子們互動進行原住民童玩DIY製作、族群歲末祭儀由來與童話故事介紹、童玩彩繪製作等系列課程,希望透過活動的參與,讓孩子的暑假生活與眾不同,不但好玩更學習到豐富的族群文化。
  陳志強表示,希望讓孩子透過活動的參與,可以學習到童玩與多元族群文化,這不僅讓阿美族固有文化得以保存及發揚外,也讓孩子更了解族群豐富的歷史及族群的傳統生活習性與技藝,進而達成多元族群文化傳承延續的目的。另一方面,暑期研習活動的辦理也避免孩子流連於網咖或其他不良場所,培養學生健康正面的休閒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