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稻香國小獲贈一百萬捐款

稻香國小獲贈一百萬捐款


 記者吳思怡/報導

  日前吉安鄉稻香村的一位黃女士,代表家族以父母親名義致贈一百萬捐款給母校「稻香國小」,成立「黃逢來、陳容妹夫婦進步獎獎勵金」,親族、師生聞訊,都非常感佩黃女士家族對於稻香學子的關愛與提攜之心,像一股暖流,溫暖了稻香學子的心,也成為社區流傳的佳話。

  黃女士表示:父親黃逢來與母親陳容妹雖已過世10年,但她謹記父母親生平惜福感恩之教誨,並感念當年稻香國小老師的教育愛,讓童年的求學階段,充滿溫馨的回憶。其中特別感念楊世珍老師等退休教師,當年對學生的疼愛與照護有加,對生活品德教育的重視,對於楊老師當年偶爾拍拍肩膀對她的關懷與鼓勵,讓她至今仍記憶猶新,更感恩在心。因此黃女士在與家人商討後,決定以父母親的名義捐贈一百萬元回饋母校,成立「黃逢來、陳容妹夫婦進步獎勵金」,用以鼓勵更多願意力爭上游、品格表現良好的稻香學子。

  黃女士日前以父母名義將一百萬獎助學金捐贈給稻香國小,由校長梅媛媛代為接受。黃女士表示,委由學校藉此獎助學金鼓勵努力向學、品格優良,學習有進步的學生,而非純粹以成績高低為其考量。

  梅校長表示,歷年來稻香國小的校友與社區對學校的關懷與協助一向不遺餘力,對於黃女士家族「義行助學、澤被稻香學子」的善舉感到非常敬佩,也代表稻香國小致上最高敬意,也表示將以此款項依獎學金設立辦法成立專款專戶,每學期定期頒贈獎勵金給學習進步的同學,獎勵金發放的相關細節,將與捐贈家屬、學校教師進一步討論後定案,更希望受獎的學生能本著感恩、惜恩、造恩的心,做一個品學兼優、積極努力奮發上進的好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