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花蓮市小小書驛站受歡迎 考慮擴點經營

花蓮市小小書驛站受歡迎 考慮擴點經營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深耕花蓮市書香底蘊,花蓮市公所廣設圖書旅行驛站、社區閱覽室之後,今年更在花蓮市區五處地點增加小小書驛站,免費提供書籍供民眾取回閱讀,驛站開張一個月的時間,成效卓著,市圖館長蔡淑香表示,未來也考慮擴點經營,希望增加書籍流通機會,也將書香散布出去。
  為了推廣閱讀,市公所每年都有新創舉,今年是以「Open book Open city」的概念,希望整座城市處處有書籍、處處可閱讀,市公所因此在自由廣場、舊鐵道徒步區、日日有魚生態溪、復興街(蔥油餅街)、花蓮博愛浸信會等處設置小小書驛站。
  市圖館長蔡淑香說,每個圖書驛站約有十至二十本的書,書箱裡的書可以帶回家閱讀,也可以就近驛站旁邊讀,讀完後可傳遞給下一個人,也可以放回書箱繼續流通,市圖會在十天左右補一次書。
  市公所為耕耘書香城市不遺餘力,每年的世界書香日活動都有新創舉,以培養民眾閱讀習慣,去年成立圖書資源交換中心的基礎上,市公所與台灣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取得合作機會,每年約有六千冊圖書免費挹注花蓮市,今年成立五處小小書驛站,提供書籍讓民眾免費攜回閱讀,市圖人員表示,每次補充書籍,總看到空空的書箱,表示民眾喜歡這些書、願意帶回去閱讀,市圖也會精心挑選適合的書籍,讓更多書能夠流通,也讓城市充滿書香氣息。
  蔡淑香表示,市公所透過包括三座圖書館、六個社區閱覽室、五個圖書旅行驛站及深化每年的「書箱進校園」、「親子共讀」等活動,讓閱讀習慣深入家庭、學校、一般社會大眾,並且力求分齡閱讀、全民學習,而新增添的小小書驛站,更是厚植花蓮市書香底蘊的生力軍。

圖:花蓮市公所設置的小小書驛站,可供民眾自由取閱,廣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