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台觀四學生榮獲2016專業英日文東區賽冠亞軍

台觀四學生榮獲2016專業英日文東區賽冠亞軍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學生參加2016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東區大賽,由英文教師柳瑜佳及吳玉珍帶領旅遊系林榆家、林育丞同學,以及餐飲系黃于芮、李冠緯等四位同學至宜蘭大學參加東區賽,在強手環伺下脫穎而出,獲得了冠亞軍並取得全國大賽的參賽資格,獲獎消息傳來,全校師生為之喝彩,劉國成校長表示:「這是學校近來積極推動英語學習成效的展現」。
  台灣觀光學院此次派出的四位選手都獲得佳績,其中觀光旅遊系林榆家同學獲得觀光旅運類組的冠軍、林育丞同學獲得亞軍;餐飲管理系黃于芮同學及李冠緯同學並列餐飲類亞軍,同學們的表現優異,讓帶隊的兩位老師感到與有榮焉。
  這個比賽是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舉辦,目前「專業英文詞彙能力國際認證 Professional Vocabulary Quotient Credential; PVQC」積極結合了國內對教育改革的典範或優質學校,進行整合性的跨校合作,秉持「以賽促學、以賽促用、以賽促交流」之理念,提升學生職場專業英日文的詞彙能力與聽寫能力,有效縮短學用落差,目的在建立國際化的專業語文核心能力,落實在地國際化與提升國際移動力,也因此有不少大專院校目前將這個國際認證列為校內學生英語畢業門檻的認可項目之一。
  台觀柳瑜佳老師說,這是我們第二次帶領學生參加全國性競賽,能在區域賽中獲得好成績,是學生努力的成果,接下來一月底要帶領學生到台師大參加PVQC全國賽,才是最大的挑戰,屆時會和來自北、中、南、東各區前二名的精英同場較勁,希望同學能努力爭取榮耀。
  台觀吳玉珍老師表示,為了提高同學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本校的英語教師們一直在校內積極推動專業英語教學,而PVQC結合了專業英語詞彙的學習與認證,正好符合本校培育學生的目標,近幾年學校也努力推廣這項國際認證,同學大多有不錯的表現同學,此次同學們若能在全國賽獲佳績,將有機會前進大陸,參加專業英文的海峽兩岸賽,與海峽兩岸更多優秀同學一較高下。
  台觀校長劉國成表示,語文能力是提升觀光專業附加價值的重要指標,面對全球旅遊市場的蓬勃發展,學校積極強化同學語文能力,希望透過不斷的訓練,強化同學自信心及外語溝通技巧,增加畢業後就業市場的選擇。

圖:台灣觀光學院學生林榆家、林育丞、黃于芮、李冠緯同學參加2016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東區大賽,榮獲冠亞軍並取得全國大賽的參賽資格。

玉里鎮代會日本京都大阪等地區考察之行(十六)

玉里鎮代會日本京都大阪等地區考察之行(十六)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鎮民代表會最近在主席呂理忠率領下前往日本國京都、大阪、和歌山、淡路島等地區考察以為借鏡,此次考察見識到日本是一個重視文化保存的國家,以尊重文化大地的心,落實保存當地文化與自然特色,不因眼前利益妥協,以長遠的眼光經營,豐潤的人文風土孕育出感人的商品和服務,吸引大量日本與海外觀光客到訪!此次考察三個溫泉景區,深深覺得日本結合溫泉資源、當地的特色,打造具有日本文化特色的溫泉景區,並對溫泉資源之開發利用有明確管理規範、有效控制溫泉使用的總量、對掘泉方式及設施有明確的規定,希望玉里鎮未來對於安通溫泉改善規劃時,能參酌此一建設模式,融入本鎮人文風土,有效控制溫泉使用的總量,打造玉里安通溫泉成為新亮點。
此外,鐵路原本只是在用來運輸的工具,如今日本小玉車站賦予了觀光的點子,思考鐵路的存在意義,也不只是移動工具那麼簡單而已了。貴志川線仍隸屬於南海電鐵公司的時代,這條鐵道還只是一條默默無名的地方電車線,因為搭車的人潮不多,多年來始終慘淡經營。鄰接車站的小山商店所飼養的貓咪生了小貓,這隻貓就是現在人人皆知的小玉站長,在和歌山電鐵接替南海電鐵,經營貴志川線的時候,受到了來自小山商店的請託,希望能讓小玉繼續住在車站裡。於是,為了讓小玉成為和歌山電鐵社員的一份子,和歌山電鐵決定將小玉任命為「貓咪站長」。麻雀變鳳凰,小玉就此變身成為了小玉站長,貴志川線原本幾乎瀕臨廢線的命運,因為和歌山電鐵的巧思,讓大家都知道這裡有「草莓電車」的存在。因此,除了日本政府將貴志站變成小玉車站以外,另外從和歌山市出發,通往終點站貴志站的貴志川線,也設計了造型可愛的三種電車,分別是小玉貓咪電車、草莓電車和玩具王國列車。不只是吸引了愛貓咪的人特意前來搭乘,也一舉擄獲了鐵道迷的心,是值得台灣學習與仿效。

圖:玉里鎮民代表會許晉德代表伉儷攝於貴志川線鐵道。(代表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