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阿基師接受臺觀三年客座教授續聘

阿基師接受臺觀三年客座教授續聘


記者劉湘仕/報導

  擔任臺觀校務顧問和客座教授的阿基師,日昨再接受臺觀三年客座教授的續聘。阿基師強調,他與臺觀有深厚感情,學生也很優秀,樂見這幾年臺觀學生參賽屢獲獎,未來三年將繼續和臺觀攜手共同培育廚藝人才,並持續鼓勵後輩參與國際型廚藝比賽。

  臺觀廚藝系主任莊筱敏表示,阿基師上課向來幽默風趣,不僅廚藝精湛,口才便給,加上常以自身經驗與故事引導學生,每每能引起學生的共鳴與喜愛,每次一開放選課很快就額滿,102學年度上學期將開設「廚藝實作技巧」,這門課是結合理論與實務的精華,阿基師豐富閱歷及熱忱不藏私的傾曩相授,相信學生能學到很多寶貴的廚藝菁華。

  臺觀餐飲系一年級鍾易樺同學表示,阿基師是自己的偶像,很喜歡阿基師的原因不只是他會做菜,最重要的是阿基師很會做人也會教如何做人,曾聽過阿基師說:「做菜也有倫理,做菜就是做人,做人做的不好,他的菜也不會好吃到哪裡。」自己一直以此勉勵自己,希望二年級可以修到阿基師的課。

  臺觀張瑞雄校長表示,感謝阿基師接受臺觀的續聘,每個星期還得遠從台北來花蓮幫學子上課,相信他在餐飲的實務經驗及人格典範,對學生有身教的教化作用,可讓學生學習到餐飲專業及人格教育,畢業後能成為業界真正需求的人才,及對社會有所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