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臺觀培育學生就業抓地力 考照率7成5

臺觀培育學生就業抓地力 考照率7成5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承辦北區教學資源中心「技優再造-強化就業潛能計畫」,以提升學生多元就業力,日昨與CEO國際認證中心合作舉辦觀光休閒家族證照考試,包含『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英文分析師』之證照,通過線上考試就可取得丙級證照,日前成績揭曉,通過率達75%。
  活動承辦人觀光休閒系老師林韋儒表示,花蓮地理位置不便,許多資訊及活動常被忽略,為提升休閒系學生職場競爭力及就業抓地力,本校特別引進多項考證研習課程,除了培訓種子教師外,同時也於課後開放學生參與證照研習,讓更多學生能直接在校考證,免去舟車勞頓,從而豐富東部學習資源管道。
  參與證照考試的某位學員表示,這個時代必須具備有多把刷子,所以考取證照是達到就業最低的競爭門檻,加上學校規定畢業前要考取兩張證照,因此入學以來就相當積極參與考證,尤其喜歡培訓課程結合考證照的模式,不僅可驗收學習成果,又可立即拿到證照,相當有成就感。
  臺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表示,學校的教育目標,就是要培育學生具備專業智識、技能,及資訊運用能力,專業證照的取得也是本校對學生的基本要求,因此鼓勵師生透過培訓和考證方式,提升老師教學能力,強化學生信心及就業力。

圖:臺灣觀光學院承辦CEO國際認證中心觀光休閒家族證照考試,學生用電腦上機測驗考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