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臺觀學院拜會光復鄉產學合作研發檳榔口香糖

臺觀學院拜會光復鄉產學合作研發檳榔口香糖


 記者林昀融/報導

  臺觀學院張瑞雄校長與許月燕公關組長拜會光復鄉,鄉長謝忠淵親自接待,雙方相談愉快,就研發檳榔入菜、檳榔口香糖與規劃旅遊行程產學合作。

  光復鄉長謝忠淵上任以來,發展鄉內觀光建設,並串連各景點吸引外來遊客至光復鄉遊玩,增加鄉內觀光收入。謝鄉長表示,光復鄉擁有獨特及享譽全國的原住民文化及豐年祭,再加上天然資源豐厚,例如廣大的馬太鞍溼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以及吉利潭風景區,皆待積極開發的觀光資源,希望藉由臺觀學院觀光專業共同規劃更吸引人的旅遊行程,透過多重行銷管道及在地資源的結合,讓觀光資源能推廣至全國。

  謝忠淵鄉長也邀請臺觀團隊,共同來推動鄉內地方特產檳榔,比如研發檳榔口香糖、檳榔入菜等。臺觀學院張瑞雄校長表示,學校有餐飲、廚藝、旅遊與休閒領域的專家,定會盡全力協助光復鄉的觀光發展及行銷地方產業,帶動地方的繁榮。

  臺觀學院校也提到,學校目前正受理單獨及進修部招生報名作業,有廚藝、餐飲、餐旅、觀光休閒、觀光旅遊等系科,更多詳情可上臺灣觀光學院網站查詢http://www.tht.edu.tw/。歡迎大家來成為觀光餐旅尖兵,共同推動觀光發展。




市幼開學日 師長巧扮卡通人物迎新生

市幼開學日 師長巧扮卡通人物迎新生


 記者張麗英/報導

  超人、蜜蜂、米老鼠還有各式各樣的水果大偶,19日上午齊聚在花蓮市立幼兒園校門口!幼兒園師長為迎接新生小朋友入校,特別巧扮孩子們喜愛的卡通及水果造型人偶,希望帶給新入學孩子一份驚喜,讓孩子忘掉陌生環境的恐懼感,並營造精彩繽紛的上學印象。

  19日是花蓮市立幼兒園的開學日,園長曾繁杰特別和老師巧扮各種可愛的卡通造型人偶,迎接新生入學,曾園長說,新生學童在面對全然陌生的校園新環境與老師會有距離感,導致對於上學容易產生恐懼與排斥情形,為讓新生學童能夠盡快適應校園生活,市立幼兒園特別在開學第一天,在校門口以可愛的卡通人物造型來迎接新生,希望藉此讓上學能變的有趣又好玩!

  新入學的小朋友在校門口,看到逗趣可愛的大型水果人偶,馬上忘掉對於將入學的恐懼,紛紛開心的和大人偶握手,還有家長拿起手機拍照,為孩子第一天上學留下這美好的紀錄。還有小朋友說,老師扮起卡通人物真可愛,希望每天上學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造型人偶,這樣上學更覺得有趣。

  市幼園長曾繁杰表示,開學日對許多小朋友來說,是第一次離開家庭走入校園學習,難免會有緊張不安的感覺。為拉近和孩子們的距離,這次特別和老師們巧扮小朋友最愛的卡通人物造型,希望能夠讓孩子覺得學校很有趣,是一個處處充滿驚喜的地方,也希望孩子可以在所喜歡的環境中快樂的學習成長。



圖:花蓮市立幼兒園老師紛紛扮裝卡通人物迎接新生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