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愛我中鋼-黃金川繪畫創作展

愛我中鋼-黃金川繪畫創作展

記者陳品雯/報導
  中鋼「職人」畫家黃金川,在中鋼工作30多年,歷經人生各種的磨練和考驗,並嚐盡生命中無數的酸甜苦辣滋味。作者源自內心,有感而發,長久深愛著我中鋼的胸懷,想藉由這全省巡迴繪畫創作個展的事宜,來傳遞出一位技術勞動階層,默默在中鋼某單位角落裡,努力付出耕耘貢獻的勞工心聲。本展開幕茶會出席貴賓包含本縣文化局曾芳榮秘書、花蓮市民代表會韓林梅代表、國立歷史博物館黃崇鐵研究員、更生日報謝立德社長、花蓮洄瀾詩社余國強社長及多位藝文人士共襄盛舉,場面溫馨。另黃金川先生以畫作「人物」贈予花蓮縣文化局典藏。
  此次「愛我中鋼」全省各縣市巡迴繪畫創作個展,作者早在5年前,心中就已經開始築夢計劃,必定要在藝術創作生命的旅途裡,設定為重要的目標和方向。在這巡迴個展中,展出作品主要是以中鋼為主題軸心,而「書畫同源」系列新作品及各時期年代系列代表作品為所搭配。
  展出作品中,分別有油畫、鉛筆素描、複合媒材(畫法、水墨)、水彩廣告顏料、美術設計品、投稿文章刊物等等,內容廣闊多元,表現出實用藝術、純藝術結合及單方面的運用,更完整的傳遞出作者生命歷程中,藝術繪畫的創作理念。

圖:中鋼「職人」畫家黃金川(右)與太太與作品合影。

花蓮縣書法學會會員展暨花東書藝獎頒獎

花蓮縣書法學會會員展暨花東書藝獎頒獎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書法學會105年會員展將於12月4日(星期日)上午10:00,在文化局美術館舉行開幕茶會。本會會員在書藝上頗有成就,本縣書法篆刻薪傳獎以及洄瀾美展首獎的書法家,幾乎都是本會會員,大家無不致力於探究書法的精神與內涵,並期望能進一步開創書法藝術新風貌。本展開幕茶會出席貴賓包含本縣文化局長陳淑美、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處主任游煌明、國立東華大學教務長林信鋒及教育學院陳添球教授、花蓮市公所林仲川秘書、花蓮縣議會李裕仁秘書、游淑貞議員、林宗昆議員、施金樹議員、台東生活美學館江愚組長、太巴塱國小謝明生校長、玉里國小張佑先校長、台東縣書畫教育學會葉宗河理事長、花蓮縣洄瀾詩社余國強社長、花蓮縣書法學會林岳瑩理事長等及多位藝文人士共襄盛舉,場面溫馨。
  為了促進花東兩地的書法交流,提升民眾書法藝術涵養,今年特與台東書畫教育學會共同舉辦「105年花東書藝獎書法比賽」。比賽的頒獎典禮將與本會會員展開幕式一併舉行,優勝的作品也一併在文化局美術館展出,期盼大家能蒞臨指導。
  此次活動本會要感謝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花蓮縣文化局、花蓮縣教育處、台東縣文化局、花蓮縣宜昌國小和中城國小的大力協助,同時也恭喜得獎的人員,期許未來書畫教育能在花蓮縣各個鄉鎮地方深耕,永續傳承。

圖:文化局長陳淑美與105年花東書藝獎書法比賽得獎同學合影。

圖:花蓮縣書法學會理事長林岳瑩(右)為陳局長導覽書法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