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唐有毅獲教育部師鐸獎

唐有毅獲教育部師鐸獎


 記者林昀融/報導

  中原國小校長唐有毅獲得教育部「師鐸獎」,近日將北上接受表揚。唐校長分享他的教育理念說,「以身作則」是最佳的教育方法,校長要有健康的自我領導,成為陽光微笑的校長,在熱情的投入與智慧的行動中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對他而言,「信仰」與「音樂」是陪伴他人生的力量,同時他也要認為校長必須專業,包含課程行政及教學的專業等。此外,要做好校長領導角色,還有一項重要能力就是「時間績效」及授權管理,這很不容易做到,但卻是很重要的關鍵!舉例來說,校長要能解決複雜的教學問題,尤其是學生個案,而社會資源的連結也有重要,校長就必須要有敏銳的思考。

  唐有毅強調,教育本質要給孩子更正向的價值與關鍵能力,他相信只有在愛的互動中教育才可能成功,以孩子為中心,透過愛與榜樣,營造正向優質的環境,引導孩子不斷體驗學習的快樂及擁有帶得走的關鍵能力。

  師鐸獎的責任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他希望能協助弱勢的小孩學習,也許經由獎的肯定,能讓社會企業看見他對教育的努力,在爭取社會資源時更得說上話,使得上力,也讓更多孩子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