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草原上的微風」國風、中原美術班畢業聯展

「草原上的微風」國風、中原美術班畢業聯展
 記者劉家和/報導
  「藝術可以是一陣草原上的微風輕吹,讓人會心一笑。」
  「草原上的微風」-國風、中原美術班畢業聯展,在花蓮縣政府經費補助與文化局美術館大力的協助下,在3月19日起假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一展覽室展出,將展至4月18日(五),並在3月23日上午10:30舉行開幕茶會,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花蓮縣文化局秘書姜家珍、藝術家紀乃石老師、花蓮市立圖書館蔡淑香館長、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吳方榮等貴賓與會。本次展覽由國風國中美術班已是第22屆畢業生,中原國小美術班第9屆畢業生共同呈現在藝術學習上創作結晶。國風國中吳碧珠校長、中原國小唐有毅校長與美術班全體親師生以誠摯的心情邀請各界鄉親及社區關心藝術教育人士等貴賓蒞臨指導。
  本次展覽作品多元豐富,包含彩畫、素描、版畫、水墨、平面設計、立體造形、電腦繪圖和漫畫等八大類作品。國風國中美術班作品風格多樣,充滿活力!其中,陳韋彤的平面設計作品<請給和平一個機會>,善用再生紙形塑技巧,巧妙傳達中學生對和平的主張;張卉宣的水墨作品<靜觀>,表現萬物靜觀皆自得的悠閒自在;徐歡的水墨作品<品茗賞花>,捕捉忙碌生活中的閒情,以上三件作品皆獲得102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入選佳績;國風國中美術班學生在導師林家瑜與湯香櫻、黃景瑋、顏彗如等老師指導下,美術課程技法及創意並重,作品透過用心的佈局、多元的媒材,展現習畫三年來的豐厚成果。
  中原國小第九屆美術班畢業生林祐愷的海報設計<你要住哪邊?>以對比的手法呈現地球未來不同的面貌,來表達自己對環境保護的省思;黃勻姿的水墨作品<格格>藉由仿作的方式與古人對話,在精緻細膩的筆觸下營造懷古幽情;曾亮頤以色彩明亮、豐富的<人>表達出對即將邁向新階段的自己充滿希望。中原國小畢業班的兩位導師吳偉玲及蘇淑瓔老師表示:本屆美術班學生年紀雖小但滿懷好奇、活力十足,在他們的作品中都能窺探出有一股童稚的趣味與早熟思想相互匯流而成的展現。這群充滿創意,對社會展現高度關懷的孩子們,將要透過他們的作品為您訴說奔馳在中原多元開放的青翠草原裡追逐夢想的成果,邀請您來細細品味。
  中原國小唐有毅校長表示:學校高度肯定藝術才能美術班帶給孩子的影響,在藝術才能美術班的養成環境中,「角度」和「觀點」一直是培養孩子的關鍵能力,而兩者更是未來人才及領袖不可或缺的關鍵能力。
  此次的國中、國小二校美術班畢業聯展除了展出作品外,本次參展的「小畫家」,也精心準備了精彩的作品解說及印有作品圖案、精心設計的書籤與卡片,準備送給聆聽解說的來賓。再一次誠摯邀請鄉親民眾親臨美術館,來欣賞與體會這場豐富的藝術饗宴,與我們一起探訪花蓮縣藝術教育種子從播種、萌芽到成長的過程,以及孩子在藝術人文領域上耕耘過程後所留下的足跡。

圖:國風、中原美術班畢業聯展在文化局美術館展出,與會貴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