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臺觀與東華育成中心產學成果聯展

臺觀與東華育成中心產學成果聯展


 記者林昀融/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和業者產學合作有成,日昨東華創新育成中心林建順專案經理拜訪臺觀,張瑞雄校長、崔震雄研發長、許月燕公關組長與黃文龍產學合作中心主任親自接待,雙方相談愉快,約定近期內將合作辦理產學成果聯展。

  崔震雄研發長表示,學校除了積極培育餐旅菁英外,也有效運用政府、學校及企業的資源,在技術面提供顧問諮詢、行政支援、教育訓練、產品研發等,協助各產業解決經營、行銷、管理、研發等問題,帶動觀光發展與提升產業競爭力。

  黃文龍老師表示,今年學校產學合作案卓著,比如財團法人石材資源產業發展中心合作「深層海水點心創意糕餅推廣計畫」、「幸福點心在地食材伴手禮推廣計畫」;Iauen國際餐飲股份公司合作「天然麵包酵母菌種之篩選研究計畫」;德林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合作「機能性素食醬料之研製與開發」;佳品旅行社股份公司合作「佳品旅行社國外團體旅遊商品購買者的消費行為研究」等研究成果,深受業者肯定。

  張瑞雄校長表示,感謝林建順專案經理的來訪,學校樂於參與東區五所學校產學成果發表會,畢竟現代是網路的時代,也是全球化的時代,更是知識經濟的時代,觀光產業瞬息萬變,臺觀不僅會結合東部觀光資源,發展東台灣特色,更強調國際接軌,深化觀光教育視野,所以鼓勵師生走出校園,走入社會,與產業和其他機構交流合作,成為學習型的觀光餐旅教育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