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東里國小師長認真教學 參加富里鄉語文競賽大豐收

東里國小師長認真教學


參加富里鄉語文競賽大豐收



 記者潘青/報導

  富里鄉「東里國小」僅有36位學生,參加此次富里鄉國語文競賽,總計派出九位選手參賽,占全校1/4學生,共有八位得獎,成績令人刮目相看!

  校長陳俊能表示,感謝前任校長陳宥榛奠下良好的基礎,東里團隊都很自動自發,服務熱忱也很高,同事間相處融洽,大家都會彼此幫忙,讓校務推動得以順暢,雖然學生數少,不過在「成就每一位孩子」理念下,大家都很認真教學,也不斷鼓勵孩子嘗試各種活動和比賽。

  家長會長胡玉麒表示,東里國小有優質的教師團隊,每人依各人專長,分別指導不同的比賽項目,也會分享自己的經驗供其他老師參考。擁有豐富實戰經驗的昭纓老師,在開學第二天,就針對所有動態競賽的選手進行了一堂上台儀態、動作、神情的訓練課程,也針對孩子的表現進行了精闢的解說,每位孩子在聽了之後,都能從老師的親身示範中,領略了各個肢體動作要如何呈現,應用在其上台的表現上。不僅選手們收穫豐富,連教師團隊,也都獲益良多。

  教育基金會胡玉金董事長說,雖然每位選手的指導老師不同,但選手們會互相幫忙對方計時練習、互相幫對方提醒應注意事項,甚至選手們會主動找彼此的指導老師幫自己聽一下內容,修正自己的表現方式。除了老師辛勤的指導外,學生們主動學習的精神更是值得嘉許。閩南語朗讀比賽第一名的潘脩宜說,她在剛開始練習時,反覆的聽示範的朗讀稿,常常聽到睡著了都還在聽。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她辛勤的練習,果然奪得了佳績。

  教導主任曾雅薇表示,要比賽了,有些孩子的家境較困難,無法幫孩子購置合宜的比賽服裝,老師除了指導孩子比賽的內容外,還要四處奔波,幫孩子選購上台的服裝,打點孩子的外表。比賽當天,老師們還要幫梳理頭髮,幫孩子打扮得可愛、活潑。東里國小能獲得如此佳績,完全是老師們犧牲奉獻,學生們主動學習所共同創造出來的。

  陳俊能表示,10月份的全縣比賽,全體老師們會繼續努力,幫助代表富里鄉的選手繼續爭取佳績,不過「過程重於結果」,學校也不會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只要盡心盡力,相信每個都是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