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春日國小校外教學派出所參觀

春日國小校外教學派出所參觀
 記者潘青/報導
  日前玉里鎮春日國小老師程雅菁帶著一群小朋友至玉里警察分局春日派出所參觀武器裝備,了解警察勤務平日運作情形,警員林建宏詳細解說及宣導防詐騙、防霸凌、交通安全等,讓參觀的學童們受益良多。
  此次參訪活動,員警熱忱接待及詳細導覽,讓小小年紀的學童戴上防彈頭盔,舉起重達好幾公斤的步槍,搖搖晃晃來回走幾步,身歷其境感受一番,個個對於警察應勤的槍枝、盾牌、手銬、酒測器等裝備,無不興趣盎然,交頭接耳爭相發問,好奇心十足,一趟派出所之行,除能灌輸守法觀念,也能促進警民互動關係,達到寓教於樂目的,小朋友滿臉喜悅受益良多。


圖:春日國小學通童參觀派出所,員警介紹警用裝備。

臺觀與黎明庇護工場產學合作

臺觀與黎明庇護工場產學合作
 記者劉家和/報導
  臺觀學院除了積極培育觀光餐旅菁英,師生對於社會關懷服務更不落人後,日昨門諾基金會黎明庇護工場鄭玉章主任親自拜會學校,廚藝系團隊親自接待,雙方達成產學合作共識,由臺觀協助研發黑芝麻軟糖技術,成功後轉移至庇護工廠生產,以期增加身心障礙者更多就業機會。
  門諾基金會於民國98年4月正式成立黎明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希望藉此造福更多身心障礙者朋友,透過訓練提升專業知能,培養正確的工作態度,讓他們能擁有自立的能力,在不同的領域找到就業的機會。
  鄭玉章主任提到,由於去年和臺觀合作生產牛軋糖,過程相當順利,尤其引起很大的迴響,當中為庇護工場的朋友製造了許多就業機會,因此今年持續和臺觀合作,近期目標將研發黑芝麻軟糖,中程將請臺觀餐服專業老師來訓練餐桌、房務等訓練課程,讓庇護工場的朋友具備更多元技能與就業機會。
臺觀廚藝系莊筱敏主任表示,感謝鄭主任和連經理的到訪,這次臺觀協助的老師有黃光耀、何金源和黃文龍等,他們具備有業界的實務經驗,又有學術的厚實理論,因此相信這次和庇護工場的合作,可以為庇護工場的朋友帶來更多就業的實質貢獻。
  張瑞雄表示,臺觀很樂意幫助花蓮各單位的研發與創新,歡迎有需求的單位和我們聯繫,我們樂於為大家服務。

圖:臺灣觀光學院與門諾基金會黎明庇護工場產學合作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