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文化局圖書館展出「2014年開卷得獎好書」

文化局圖書館展出「2014年開卷得獎好書」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自即日起至5月30日止於文化局圖書館二樓大廳舉辦「2014年開卷好書獎.圖書館聯展」活動,除了專區展示中國時報評選出的2014年開卷好書獎之外,並提供一套得獎書籍供有興趣之民眾憑借閱證外借,請鄉親多多把握。
  文化局表示:中國時報自1989年起舉辦「開卷好書獎」活動,25年來已成為台灣社會不可或缺的年度盛事,更是華文世界最具公信力的書籍獎項,【開卷】每年年底舉辦「開卷好書獎」,並大力推廣,鼓勵民眾閱讀好書。此獎項每年公布時,獲選書籍貼上【開卷】專屬貼紙,在全國各大小書店及全國公共圖書館設平台展售、展示,銷路與口碑均水漲船高。文化局為了讓花蓮鄉親同步掌握獲獎好書,特爭取配合辦理展出機會。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開卷好書獎」由中國時報「開卷」版負責評選作業,共有5大類40個獎項,分別為年度好書中文創作10項、年度好書翻譯10項、最佳青少年圖書4項、最佳童書6項及美好生活書10項等;「開卷好書獎」每年年底邀集多位學者專家評選出當年的開卷好書獎,並於下一個年初公布,堪稱國內最具公信力的好書獎項,至今已有25年歷史,一向與是國內閱讀文化圈的盛事,獲選書籍成為愛書人每年最不可錯過閱讀的好書及選書指標。此次獲選的書單中,中文創作年度好書類有田中實加所著作的《灣生回家》、吳明益的《浮生》、駱以軍的《女兒》;最佳童書類有劉旭恭的《只有一個學生的學校》、林小杯的《喀噠喀噠喀噠》;最佳青少年圖書類有陳志勇的《夏天的規則》、雷納‧馬可斯的《凱迪克:永不停筆的插畫家》等等,歡迎民眾利用展示機會,親臨文化局圖書館好書專區,盡情享受閱讀心靈饗宴。

2015臺灣美食東部廚藝大賽將登場

2015臺灣美食東部廚藝大賽將登場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5臺灣美食廚藝大賽東區即將當場,日昨銘師父(莊忠銘)、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顧問王春寶和台灣觀光協會祕書張仲宇拜會臺灣觀光學院,劉國成校長和許月燕公關親自接待,雙方對舉辦臺灣美食廚藝大賽商討細節,期將台灣美食發光發亮推廣到國際間,從中吸引更多人能來台灣觀光。
  2015臺灣美食廚藝大賽由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分北、中、南和東區辦理,東區由臺灣觀光學院承辦,活動目的在於培養新秀廚師及提升廚師地位,從中躍升臺灣廚藝競賽與國際接軌,比賽分為書審、初賽和決賽三階段,以尋找臺灣好味道為主題,串起寶島農、漁、牧和工藝之美,創造美好時代新商機。
  王春寶顧問表示,感謝花蓮業者及觀光學院的協助,尤其對於花蓮十多家飯店能來共襄盛舉相當感動,期能透過產官學力量,共同推動台灣美食和廚藝賽事的水準,相信透過美食大賽的觀摩與磨練後,將來可前進國際賽事,為台灣爭光。此次評審各個都是具備國際評審觀之專家,相信可選拔與培育出台灣新生代且具代表性的廚師,共同創新臺灣廚藝人才的美好未來。
  臺觀學院劉國成校長表示,本校很榮幸承辦美食大賽,比賽分為校園組和職業組,相關聯繫可電02-2594-3261張仲宇先生,3月9日上午十一點將於花蓮煙波飯店一樓舉辦「2015臺灣美食-廚藝大賽東區比賽記者會」,歡迎各位朋友前來共襄盛舉。

圖:銘師父、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顧問王春寶、台灣觀光協會祕書張仲宇拜訪臺觀學院,與劉國成校長等人商討臺灣美食廚藝大賽東區比賽細節。


花蓮林管處推動社區植樹綠美化

花蓮林管處推動社區植樹綠美化

記者陳奕嶙/報導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鼓勵民眾植樹,並配合地方資源特色,打造美麗自然綠色環境,辦理104年推動社區植樹綠美化計畫,即日起開放受理第二階段申請,申請對象為花蓮縣內社區發展協會及該村里已立案之非營利性質團體,歡迎社區團體踴躍參加,另第一階段社區植樹綠美化活動將陸續於3月份起辦理,歡迎民眾共同參與,讓環境景觀更加舒適,營造綠色生活環境,提升居住品質,塑造美麗的福爾摩沙。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透過推動社區辦理植樹綠美化除可凝聚社區居民向心力,又可達到減碳效果,如社區辦理邀集縣內各級學校學生參與,使植樹觀念向下扎根饒富教育意義,歡迎有興趣參與之社區團體向本處各工作站洽詢。
  本處各工作站電話及聯絡人資訊如下:新城工作站:楊先生, 03-8611002、南華工作站:黃小姐,03-8527526、萬榮工作站:藍小姐,03-8751704、玉里工作站:魏小姐,03-8885450。

圖:花蓮林區管理處開放社區內非營利性職團體申請植樹綠美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