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102年統測 花商八人分數破表


102年統測 花商八人分數破表

 記者林素華/報導

  102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放榜,即使今年統測題目偏難,花蓮高商依然取得佳績,共有八人破滿分七百分,包括應用外語科李子群、申余巧媛、陳怡樺、陳雅湘、李巧巧,資料處理科陳佩琳、高培育、林明峰,共二十五人超過六百分,全校高三生高達百分之四十九超過五百分,成績斐然,今年國立科大校院的錄取率可望再創新高。

  原始成績全校排名第一602分的蕭敬諺同學就讀資料處理科,秉性聰穎的他不僅精於課業,更具有領導人的胸襟與開朗活潑的特質,是老師處理班級事務的得力助手,能文能武。加分後最高分791.1分的李子群同學就讀應用外語科,父親擔任警察,對孩子的教育與學業十分關心。李子群對於英文特別有興趣,在家人的支持與老師的指導下,拿下英文滿分的好成績。

  值得一提的是,應用外語科的申余巧媛同學766.8分,原本在班上總是成績墊底的她,受到班上優良的讀書風氣影響,和好朋友一同砥礪向學,成績在高三突飛猛進,在統測一舉奪得全校榜眼的佳績,進步之大讓老師與同學均感驚喜。

  校長陳藝昕表示,花蓮高商著重全人教育,不但運用多元、活潑的課程來激發學生的自信與創造力,更透過穩健紮實的學科訓練,讓花商學子不僅在各領域的競賽表現可圈可點,在面對升學考試時,也能夠靜下心來步步為營,創造最好的成績。

臺觀張瑞雄校長槓教育部長蔣偉寧

臺觀張瑞雄校長槓教育部長蔣偉寧


 記者劉湘仕/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在立法院報告高等教育評鑑制度,他說已經鎖定公立大學與私立大學各6校進行整併或轉型,其中公立大學6校將整併為3校,希望明年8月前能完成,私立大學有臺觀觀光院校等6校低於2000人規模,會先協調轉型,真的沒辦法才考慮退場。

  臺觀校長張瑞雄得知消息後,昨天發表嚴正聲明,他說教育部從來沒有跟學校協商或要求轉型或退場。事實上,目前大學退場辦法也根本還未通過行政院和立法院之審議,教育部長和媒體影響力很大,應該謹言慎行,不應該隨便打擊用心辦學學校之士氣。

  目前,臺觀院校日間部學生少於兩千人,但這是因為本校招生科系只有五個系,且專精於觀光餐飲,採取小而精小而美之務實專精卓越的辦學理念,能夠讓學生接受最好的教育。教育部不應該純粹以「人數」來看一個學校是否應該退場,這抹煞了他們這些用心辦學的所有努力。

  張瑞雄強調,值此招生關鍵時刻,臺灣觀光學院必須鄭重宣布,校務運作一切正常,校譽蒸蒸日上,目前更已通過教育部改制為觀光大學之書面審查,就等實地訪視之確定。

  一個學校之校譽和名聲建立非常困難,但要被毀掉很容易,正當本校努力奮發向上,朝改制大學努力之際,很遺憾有此消息之出現。臺灣觀光學院向所有的家長和學生保證,在柴松林董事長和所有董事的領導下,觀光產業又是未來國家最重要的產業之一,本校以培養觀光人才為主,和產官學界密切合作,絕對可以永續經營,請社會各界相信我們,也請繼續支持我們。



圖:校長張瑞雄(中)得知教育部長在立院答詢後,他希望部長今後應該謹言慎行,不應該隨便打擊用心辦學之學校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