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國際發明展台東隊贏佳績 發明家的故鄉


國際發明展台東隊贏佳績  發明家的故鄉
縣長表示肯定及讚許  為台東小小發明家喝采
  記者林昀融/報導
    首次以台東縣之名參加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贏得二面金牌,隊伍返抵台東,縣長黃健庭9日特接見參賽人員,表示肯定及讚賞,並期多發明創造營造台東成為「發明家的故鄉」。
    世界四大發明展之一的2013年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成績全部揭曉,打破過去國際發明展以個人、學校或企業為單位的傳統的台東縣代表隊成績優異,9件作品全數獲獎,共獲得2金5銀2銅及5特別獎等14面獎牌。
    縣長黃健庭得知地方子弟再度為國為縣爭光,九日下午在社會處大禮堂接見獲獎的22位同學、公東高工校長藍振芳、台東縣代表團團長賓茂國中洪文政校長、公東高工黃建超主任、劉志鑫組長,獲得金牌的郭柏承、曾偉鵬兩人也向黃縣長及在場人士報告發明創作的歷程。
    劉志鑫組長則說明比賽經過,台東縣代表隊是由台東縣各校組成的,打破過去國際發明展以個人、學校或企業為單位的傳統,成為第一個,也是唯一以縣市名義組團參賽的隊伍,讓各國代表團相當佩服與驚訝,我們的作品也是媒體詢問度最高的,台東孩子的表現是不輸其他地方,只要給我們機會,就一定有好成績。
    公東高工校長藍振芳也感謝縣長及教育處促成與協助,率先支持縣民創意發明,相信未來孩子會表現更好,台灣代表團總領隊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吳國俊也讚許台東代表隊是國內外發明展的創舉,希望未來會有更多的國內外發明團隊以組城市隊伍報名參賽。
台東縣代表隊領隊賓茂國中校長洪文政表示,台東縣近幾年發明風氣鼎盛, 過去以公東高工為主,現在更進一步,從一所高中發展成為三所高中三所國中及一所國小,未來會有更多縣屬學校參與。  
    黃縣長讚賞同學們的優異表現,公東高工一直是「全國技職教育典範」、「台東之光」,為國家、台東爭取最高榮譽,公東高工可以說是全國的「發明學校」、「專利學校」,他已經忘記到學校貼紅榜的次數,其實縣府是沾學生及指導老師的光,他自上任以來公東高工參加國際發明展已獲13面金牌,這次參展的作品 幾乎都與生活有關,也希望全縣各學校都能努力來發明創作,不一定你的一個發呆,就能創作出一個專利,期望台東未來除了是「熱氣球故鄉」、「鐵人的故鄉」,也可能是「發明家的故鄉」。  獲得金牌的是公東高工學生吳柏承、林突廷、林怡雯的「簡易水煮蛋脫殼器」,另一面金牌是公東高工學生李軒、曾偉鵬、蘇英傑及陳厚名的「可卸式行動輔助輪」,5件銀牌作品是「高樓快速跳階式安全逃生袋」、「替換式建築鏝刀」、「健康舒壓床」、「新型可固定筆高度之筆筒」、「電動刷」等。
   首度參展的新生國中學生林毓芳的作品「多功能寵物外出套件」獲得銅牌、東海國中學生陽昱翔的「二合一庭園打掃工具」,也獲得銅牌。
黃縣長除與獲獎學生、代表團團員及老師、家長全體合影,並與所有得獎的學生依金、銀、銅牌順序合影,以及致贈感謝狀、紅包,沾沾他們的榮耀。

圖:縣長黃健庭接見參加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台東代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