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文化局越讀者聯盟 可憑閱覽證現場報名

文化局越讀者聯盟 可憑閱覽證現場報名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東區資源中心每月舉辦的「青少年讀書會-越讀者聯盟」,9月11日下午二時將邀請門諾醫院心理師侯仁智,以親職講座方式,主講「當您的寶貝愛上神奇寶貝」,講座中除了導讀《你被孩子3C勒索嗎》、《管教的勇氣》兩本親子教養書籍,侯仁智也將以心理諮商專業,與青少年學子和家長分享面對3C商品的教養態度,作為親子的開學收心操。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公共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自103年成立以來,每個月定期舉辦青少年讀書會,由專業講師導讀,引領學子從不同角度閱讀和思考。師生共讀、親子共讀是培養下一代閱讀的最佳方式,因此,暑假期間特別舉辦「中南區閱讀推廣教師研習」,培訓校園閱讀種子教師,9月場次則針對親子成長的課題,邀請家長和青少年探討近期熱門的「寶可夢」。
  9月青少年讀書會由門諾醫院心理師侯仁智導讀,分別是王意中心理師的著作《你被孩子3C勒索嗎?》、及彭菊仙著《管教的勇氣》。大小朋友稱呼「猴子叔叔」的侯仁智,擔任過慈濟大學學生諮輔中心兼職心理師暨督導、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理事、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心理顧問、花蓮地方法院『非行少年輔導團體』治療師暨委員等職務。侯仁智和妻子開辦的薇琪故事屋,則將心理專業和閱讀結合,提供親子共同成長的平台。
  侯仁智心理師將針對近來熱門的「寶可夢」遊戲切入,探討現代父母面對3C商品的教養方式,尤其青少年階段自主性越強,與同儕的連結度更高,3C商品熱門遊戲成為建立關係的話題,父母如何管教?如何在身教和言教間,與青少年取得平衡?而青少年對於3C商品使用和父母管教又有什麼不同的想法,都能在9月讀書會進行深入交流和討論。
  本次講座免費參加,讀者憑閱覽證現場報名入場,活動訊息可上花蓮縣文化局官網及FB粉絲專頁─藝文漫遊、洄瀾悅讀、悅讀東海岸等查詢,活動洽詢電話:822-7121轉155。
  此外,迎接新學期,「青少年讀書會-越讀者聯盟」開始召募新成員,凡是12至18歲的國、高中生,或者家有國、高中生的父母師長,均可報名。青少年讀書會下半年陸續安排逛書店、電影賞析、與作家有約等活動,透過多元型態讓青少年接觸閱讀、體驗閱讀,並進一步閱讀生命。有興趣參與下半年各場讀書會的讀者,可向文化局圖書館洽詢。